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確保您獲得我們網站上的最佳體驗。瀏覽更多
返回 目錄 Close
Image

腕錶不僅能顯示時間,也能反映一個人的性格。無論你是追求品味生活,或是注重場合打扮,總有一款腕錶適合你。


我們已為你精選2023年引人注目的幾款腕錶,每一款都能助你展現個人品味,哪種風格最適合你?


1. Roger Dubuis Excalibur MT王者系列單陀飛輪腕錶劉韡(Liu Wei)特別版

藝術聯乘在鐘錶世界已成一門大生意,各大製錶商都希望找到人才為設計注入新鮮和具收藏價值的元素。其中一個矚目的全新聯乘系列,是由瑞士製錶廠Roger Dubuis羅杰杜彼與現居北京的藝術家劉韡攜手創作。


劉韡創作的藝術作品以敘述城市環境與建築聞名,他善用這股力量來重新演繹Roger Dubuis羅杰杜彼的標誌性王者系列錶款。錶盤色彩鮮明,有如鬧市五光十色的霓虹燈。為了打造這個效果,部分鐫刻線條以人手塗覆UV塗層或Super-LumiNova夜光塗料,讓錶盤在黑暗中發光。


正如萬中無一的傑出藝術品,Roger Dubuis羅杰杜彼王者系列單陀飛輪腕錶劉韡也是限量發售,只有八位收藏家有幸得到這隻與眾不同的藝術腕錶。


Roger Dubuis羅杰杜彼有售(L3層330號舖)

2. 寶格麗Serpenti Tubogas腕錶

今年是寶格麗經典Serpenti標誌的75週年紀念,這款線條蜿蜒的腕錶深得許多名人愛「戴」。其獨特設計讓人一眼就認得出來,如果你的藏錶尚欠這款,該考慮入手了。


Serpenti Tubogas腕錶完美融合這個意大利製錶商的兩大經典元素。1960年代,當時的紅星伊利莎伯泰萊(Elizabeth Taylor)拍攝《埃及妖后》時戴過Serpenti腕錶,令該款腕錶從此名聲大噪。從蛇頭形狀的錶盤和蜿蜒的錶帶,就能看出Serpenti Tubogas腕錶有Serpenti的影子。


此外,這隻腕錶採用Tubogas管狀結構設計而成的18K金不銹鋼錶帶也值得留意。Tubogas是一種特殊技術,能把金屬打造成有彈性的金屬帶。起初,寶格麗於1940年代開始應用這門技術製錶,但直到1970年代才開始盛行,來到今年,它將再次成為嶄新腕錶系列的一大焦點。


寶格麗有售(L3層325A號舖)

3. 卡地亞Coussin de Cartier腕錶

卡地亞腕錶工坊去年推出的其中一款矚目之作,就是Coussin de Cartier腕錶,它為何如此引人入勝呢?以鑲嵌鑽石環繞錶盤的錶圈具有彈性,將之壓扁後,它會自動回復原狀,魅力十足。


雖然設計新穎有趣,但它同時是一隻大方得體的腕錶,所鑲嵌的166顆鑽石共重超過3克拉。這隻小型款「咕𠱸」腕錶採用石英機芯、高貴的藍色小牛皮錶帶及18克拉的白金錶殼。


方形錶盤是經典卡地亞設計,帶陽光射線紋飾,配以羅馬數字時標及藍鋼劍形指針。這個錶款不僅叫人眼前一亮,且有歷久不衰的潛力。


卡地亞有售(L3層357號舖)

4. 積家Reverso翻轉系列雙時區日曆腕錶

如果有鐘錶名人堂,積家Reverso翻轉系列腕錶一定會榜上有名。此系列於1931年面世,配備經典的可翻轉錶殼,一直以來是收藏家不可或缺的知名腕錶。


這隻玫瑰金款的Reverso翻轉系列雙時區日曆腕錶以晝夜為主題,兩面錶盤的時標、太子妃式指針均為白色,正面的銀灰色錶盤設有可顯示日期的月相功能,背面的炭灰色錶盤於6時位置設有日夜視窗,顯示時間為上午或下午。


這款腕錶很值得入手,無論是資深或年輕的收藏家都被深深吸引。積家新任的全球品牌大使易烊千璽(Jackson Yee)就是個好例子,他是年輕一代的演員及歌手,在為積家拍攝的首張宣傳照中,他正正選擇了佩戴這隻Reverso翻轉系列雙時區日曆腕錶。


積家有售(L3層326號舖)

5. 歐米茄占士邦60周年海馬潛水300米腕錶

占士邦由首度登上銀幕至今已達六十載,為慶祝這個重大的電影里程碑,歐米茄特別呈獻這款海馬潛水300米腕錶。


這款錶殼直徑42毫米的不銹鋼腕錶以占士邦於電影中佩戴的歐米茄腕錶為設計靈感,藍色草酸陽極氧化鋁質表面飾有鐳射鐫刻波浪紋,取材自1995年的電影《新鐵金剛之金眼睛》(GoldenEye)中,演員皮雅斯布士南(Pierce Brosnan)所佩戴的腕錶。至於不銹鋼網紋錶鏈帶,則參考2021年《007:生死有時》(No Time To Die)中,演員丹尼爾基格(Daniel Craig)所佩戴的鈦金屬腕錶。


其他向占士邦電影致敬的元素包括:在表圈12時位置採用別具紀念意義的數字「60」,取代了歐米茄的傳統倒三角標誌。錶背則重現電影開場的占士邦剪影和旋轉槍管,成為一眾占士邦迷必備錶款。


歐米茄有售(L2層242號舖)

類型
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