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確保您獲得我們網站上的最佳體驗。瀏覽更多
返回 目錄 Close
Image
在香港這個「石屎森林」生活,曬太陽和呼吸新鮮空氣的機會相對較少。不過,如果你想找個地方野餐或練習滾軸溜冰,其實也有不少公園可供選擇,部分地點更充滿文藝氣息。繼續看下去,就知道推介名單有哪些公園。
維多利亞公園。圖:iStock.com/OSTILL

維多利亞公園

維多利亞公園早於1957年啟用,如此歷史悠久,這份名單怎能沒有它。公園以園內的維多利亞女皇銅像命名,是港島區最大的公園,並常為文化活動的選址,如年宵時市場。園內亦設有游泳池,以及多項室外健身設施。

山頂公園。圖:Wpcpey, CC BY 4.0, via Wikimedia Commons

山頂公園

山頂公園原址是香港總督的避暑別墅,園內空間綠油油一片,打理得幽美舒適,可鳥瞰城市景色。公園坐落山頂,一家人行山過後餓了或搭乘短程纜車後,可以在此野餐共聚,還能帶同寵物前來。

香港動植物公園。圖:RG72, CC BY-SA 4.0, via Wikimedia Commons

香港動植物公園

雖然香港並沒有動物園,但香港動植物公園也有不少動物可看。這個公園擁有逾150年歷史,園內有多種雀鳥、爬行動物和哺乳類動物,包括紅頰黑猿、狐猴,甚至猩猩。此外,你亦可抽時間在園內走走,細心欣賞稀有品種的花卉和四周的植物。

香港公園。圖:iStock.com/Casarsa

香港公園

香港公園坐落在太古廣場不遠處,園內保留數座殖民時代留下的軍營,部分建築改建為茶具文物博物館及香港視覺藝術中心。在霍傑士溫室和尤德觀鳥園,你可以近距離接觸大自然的動植物,暫時遠離煩囂都市。

九龍寨城公園。圖:iStock.com/Kenneth Chow

九龍寨城公園

九龍寨城曾是罪惡溫床和窮人聚居的地方,如今眼前所見的九龍寨城公園在當年是以清初江南園林為靈感設計。不妨在園內待一個下午,深入了解寨城的歷史,細看傳統中式景觀和建築環境。

西九藝術公園。圖:iStock.com/CHUNYIP WONG

西九藝術公園

西九藝術公園是本港較新建成的公園,這裡設有餐廳和咖啡廳,並定期舉行文化活動。毗鄰的M+博物館也非常適合男女老幼和寵物閒逛,還有迷人海景相伴。如果你想動動身體,可以考慮租用單車,沿著海濱踩一趟。

青衣公園。圖:Wing1990hk, CC BY 3.0, via Wikimedia Commons

青衣公園

青衣公園面積寬廣、環境幽靜,既可享受大自然風光,亦可曬曬太陽促進血液循環。園內設有不少適合觀光的步行徑、瀑布和人工湖,可能會有烏龜在湖中游來游去。這裡很適合大家與親朋好友相聚,園內有野餐區、太極園、長者健體園地和兒童遊樂場,適合不同年齡的人士舒展身心。

 

前往這些新景點享受休閒時光和翠綠美景!

類型
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