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確保您獲得我們網站上的最佳體驗。瀏覽更多
返回 目錄 Close
Image

回饋社會,向需要我們支援的人施予援手,一直以來都是至關重要的。而隨著疫情持續影響著香港各慈善機構的運作和募款活動,支持它們的工作從未像近年如此迫切。


本港的慈善組織日以繼夜地工作,支援那些最需要幫助的人──長者或兒童、本地居民、外籍勞工或難民。疫情意味著他們比以往更需要我們的幫助,以下列出五種方法,讓你能支持五間慈善機構在最艱難的境況下繼續謹守崗位。(請記住,由於各樣限制不斷變更,最好在捐贈前先聯絡各慈善機構。)

圖:樂餉社

樂餉社

由於糧食價格上漲、過剩食物的捐贈減少,以及物流變得更為繁複,尋求糧食支援的人前所未有地增加。長者再次被孤立在家;無家者慈善機構正努力應對激增的需求,而支援外勞的收容所亦供不應求。樂餉社跟許多其他慈善機構均為前述人士提供支援,因此,支持這些機構的緊急應變工作大有幫助。歡迎了解他們目前的籌款活動,他們有時更會為捐贈者配對捐贈。

圖:白恩逢之家

白恩逢之家

白恩逢之家是海外女工的庇護中心,為一直深受打擊的勤奮海外家庭傭工提供服務。在最近的疫情高峰期,部分檢測結果為初步陽性的傭工遭僱主拒之門外,只能在嚴寒中的晚上露宿街頭。白恩逢解決住所及食物等燃眉之急,向他們捐贈,能助他們供應食物、檢測包、醫療用品、毛毯、睡袋、個人必需品等。捐款港幣1,000元,可為20名工人提供緊急援助。

圖:難民聯會

難民聯會

難民是一群努力應付艱困的普通人,而難民聯盟的工作是持續向他們提供支援。在香港,難民無法透過工作賺錢,必須靠每月港幣3,200元的政府援助維持生計,這金額八年來都維持不變。難民聯盟接受直接捐贈的衣服、鞋履、奶粉、尿片、廚具、家電、手提電腦等,他們同樣歡迎現金捐款,只需港幣50元,便可助其提供生活必需品,例如個人護理及嬰兒用品,以及資助一位媽媽及其一名孩子的交通費,助他們前往聯會位於上環的中心。

圖:Enrich

Enrich

長久以來,Enrich的重點工作是應付海外家庭傭工的需求,但自疫情爆發以來,確保家庭傭工在疫情結束後不被遺下的挑戰越來越大。第五波疫情對這些傭工帶來嚴重財務影響,其心理健康亦需加以關注。Enrich主要透過以家庭傭工的母語提供教育及輔導支援,防止他們成為高利貸及騙案的受害者。最近,Enrich亦開始接受疫情護理包的相關捐贈。

圖:銀杏館愛心行動

銀杏館愛心行動

銀杏館為香港首間聘請長者到餐廳工作的社會企業,旗下有多間餐廳分店、一個餐飲業部門和一個有機農場,至今已聘用超過3,000名長者,現時亦支援其他弱勢社群,如露宿者及低收入家庭。從飯盒到水果、口罩及消毒劑,到瓶裝飲品、保暖衣物及檢測包,他們的支援惠及最有需要的人士。

類型
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