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確保您獲得我們網站上的最佳體驗。瀏覽更多
返回 目錄 Close
Image

法國品牌Zadig&Voltaire背後的創意大腦是Cecilia Bönström,她是在巴黎生活的瑞典人,並為品牌的藝術總監,更是最能展現品牌特色的女性,反映從容寫意、低調奢華及搖滾不羈的風格。這位前模特兒讓這個廣受追棒的法國品牌,由主打週末服飾轉型至提供適合所有場合、所有日子的多元服飾,同時保留Zadig&Voltaire的獨特品味。

Zadig&Voltaire藝術總監Cecilia Bönström,圖:Alexandre Tabaste

今期The Style Sheet專訪Cecilia,了解她成為Zadig&Voltaire藝術總監的經過、如何在家庭和工作之間取得平衡,以及她聽過的最佳建議。


1. 你會如何形容Zadig&Voltaire的核心特色?


永不過時、淡然別致的單品風格,專為世界各地的好動女性而設。


2. 你在瑞典出生,後來由18歲開始住在巴黎,北歐與法國風格的最大分別是什麼?


法國設計比北歐設計較多採用顏色,也有較多奇幻和性感元素。


3. 你的事業平步青雲,很快就由Zadig&Voltaire助理躍升為藝術總監,有沒有什麼建議給仰慕你的女性?


我的建議非常個人,就是我所深信的「忠於自己」。發掘自己的潛能,總是盡力進步,而非與別人比較。此外,你也要非常努力,不要害怕由零開始。其實由零開始也有好處,你可以在學習過程中逐漸成長、變得成熟。那樣你就能對每個步驟瞭如指掌,沒有人能令你失焦。


4. 別人給你的最佳建議是什麼?


忘記背後,總是努力向前。


5. 身為在職媽媽,平衡工作與家庭的秘訣是什麼?


你總有些時候感到沮喪失落,覺得自己做的一切都不完美,但我會提醒自己要專注於當前一刻,不要想別的。我與孩子在一起的時候,我不會看手機,也不會處理工作,專注享受天倫時光;當我工作的時候,我會全神貫注得幾乎忘記自己是三子之母。

Zadig&Voltaire 2022秋冬時裝系列

6. 多元服飾有哪些不可缺少的單品?


Zadig&Voltaire的服飾中,可以輕鬆搭配不同造型的單品絕對不可缺少,適合出席日間和晚間場合,剛柔兼備、時尚前衛、毫不經意。


7. 有沒有具體例子?


白色T恤、黑色圓領羊絨衫和半截皮裙,這個造型絕對錯不了。


8. 配飾呢?


可以搭配漂亮珠寶和手袋。


9. 你在Zadig&Voltaire最引以為傲的成就?


我的個人風格讓我最引以為傲,這是從媽媽那裡學的。雖然沒上過時尚學校,但我自己的人生經歷卻成為國際潮流,如今更深得業界認同。品牌的單品也能反映這一點,例如用料柔軟、剪裁陽剛的絲質喱士女裝背心。


10. 你平日通常穿什麼?


下身穿牛仔褲,上身穿T恤及西裝外套,再配高筒白色波鞋。


11. 我們很喜歡你的Le Cecilia袋款!你的手袋裡會有哪三項必備物品?


唇彩、耳機,以及寫下靈感的筆記簿。


12. 哪種配飾常被低估?


帽子 —— 既可塑造風格,又可防曬。


13. 你有任何夏日度假計劃嗎?


我會在希臘安提帕羅斯與3個兒子度假一週,租住一間超級純樸的房子,享受當下。

Zadig&Voltaire 2022秋冬時裝系列

14. 加入Zadig&Voltaire之前,你曾是國際模特兒,你應該很會打包行李,有沒有什麼打包秘笈?


提前準備好旅程所需的一切,也必須想好到底要穿什麼、如何搭配,舉例說,傍晚穿的上衣可以搭配半截裙,翌日可以換成搭配短褲,像砌圖一樣拼來拼去。雖然我喜歡時刻打扮漂亮,但我只會帶一個小型行李箱,美容產品也用迷你裝的。


15. 坐長途航班時,你有什麼必備物品帶上機?


從我當模特兒的年代開始,便經常帶著一件羊絨質地大披肩上機,怕機艙冷氣太強,也會帶一雙襪子、一件後備T恤和牙刷,萬一行李箱不見了也有充足準備。


16. 哪個城市的街頭風格最出色?


在我眼中是紐約市。


17. 你最愛從哪個國家尋找靈感?


我可以在世界各地任何地方尋找靈感,而日本是個很好的靈感泉源。


18. 你覺得Zadig&Voltaire有哪些單品最吸引香港顧客?


印花連身裙和陽剛風格的西裝外套。


19. 您在Instagram的追蹤清單中,哪3個是你最愛的帳號?


The Business of Fashion@fitmethodsThe World from a Window


20. 你有什麼人生座右銘?


當你微笑,世界也會以微笑回報你。

類型
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