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確保您獲得我們網站上的最佳體驗。瀏覽更多
返回 目錄 Close
Image

Cô Thành的故事追溯至2013年,當時Brian Woo計劃於越南旅遊三星期,卻被這個國家的活力深深吸引,決定在胡志明市逗留長一點時間,更於第一郡發現了一間難忘的路邊攤,成為他每日午餐的落腳點。攤檔名為Lunch Lady,每天製作一款不同口味的越南湯粉,富地道風味,連名廚安東尼波登(Anthony Bourdain)都一試愛上。最後,Brian跟Lunch Lady老闆娘Nguyễn Thi Thành變得熟落,更獲對方同意傳授自家食譜,因此Brian花了三年時間在越南學廚,務求精益求益,完美掌握bún mắm──醬醃魚蝦湯等湯底。Brian於香港開設越南餐廳Cô Thành,並以Lunch Lady老闆娘來命名,定意繼續將食譜帶給全世界。

Cô Thành 創辦人Brian Woo

Brian於上環一間小店舖起家,經過五年的努力,近來搬至太古廣場,餐廳空間更寬敞。為慶祝餐廳有一個新開始,我們專訪這名餐廳老闆,讓他帶我們度過日常的一天,他主要在金鐘附近活動。(他的餐廳鄰近lululemon,這種巧合讓人會心微笑:Brian憑著自身創業故事與冒險精神,獲選為lululemon大使,你多數會發現他從早到晚都穿著這個休閒運動品牌。)


早上


「梳洗好後,我會為自己煮早餐,通常有自家製酸種麵包,拌雞蛋或牛油果,配鮮榨青汁。早上出門第一件事是步行穿過香港公園,走到與公園相連的太古廣場,去Fuel或Between Coffee買杯意式泡沫咖啡才回Cô Thành。我會跟團隊閒聊及處理緊急事務,然後大家一起為午市做準備,完成後才進行日常簡報。」

左圖:每天都喝一杯Fuel Espresso的咖啡。右圖:Brian身處太古廣場的Cô Thành,他經常跟團隊一起工作

午餐


「午市時段我多數跟團隊一起工作,直至繁忙時後結束,然後很快吃個午餐,下午會進行幾個會議。我最愛的午餐有幾款,bún mắm是其中之一,從我第一次在西貢Lunch Lady的路邊攤品嚐過湯粉後便愛上。湯底混合蝦醬及醬醃鹹魚仔,散發出獨特的鹹鮮及甜味,三者平衡得宜,讓人回味無窮。最近我比較喜歡自家的越式牛肉河粉(phở bò),簡簡單單,美味又富含營養,全日任何時候都可以吃。有時候趕時間,要帶一份午餐外出,我會選擇經典傳統的越南三文治,再喝一杯越南青汁(rau má đậu),為身體補充維他命及礦物質,在忙碌的時依然充滿活力。」

Cô Thành保留當地特色風味,俘虜香港食客的心及味蕾

下午

「下午通常預留來開會及處理事務,我要到處取食材或搜羅額外所需用品、跟供應商見面或跟業內朋友相聚,商討下次合作事宜;每天的行程都有點不一樣!」

Brian穿著lululemon服裝在香港公園運動

晚上


「我會盡力保持自律及過平衡的健康生活,所以在傍晚時分,你會發現我去健身或跑步,有助我整理思緒,為晚上的一切重新出發。通常我會負責餐廳晚市,要不然我就處理餐廳事務、行政或其他工作,總有很多事情尚待處理。」
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