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確保您獲得我們網站上的最佳體驗。瀏覽更多
返回 目錄 Close
Image

當你想起海蝕洞,可能會聯想起布吉島、葡萄牙或者希臘的異地風情。你知道嗎?其實香港沿岸也有很多美不勝收的海蝕洞,無需護照也可踏上一趟冒險旅程!


我們為你精選香港三個絕美海蝕洞,並為你逐一指路。

1. 木棉洞


如果你想探索香港的海蝕洞,又不想乘船或划艇,徒步可達的木棉洞就是你的首選。這個海蝕洞不單令人歎為觀止,你更可於潮退時入內探險。記得事先查看潮汐預報,最好趁低潮前往,亦即水位於0.8米或以下時。


如何前往:木棉洞位於麥理浩徑第一段附近。乘搭的士前往白腊村,步行少於一小時即可到達。(記得帶地圖,路上指示不多。)沿著原路回程即可。

2. 火石洲


火石洲和鄰近的橫洲及沙塘口山都是香港的大自然奇觀,除了海蝕洞、海蝕拱還有火山峭壁,是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的一部分。這裡的岩石群方方正正,起源可追溯至白堊紀。在火石洲周圍划艇的話,你會看到一座古蹟,紀念一場發生於1948年的空難。


如何前往:由於位處核心保護區,附近不設公眾碼頭或山徑,必須乘船或划艇前往。如欲划艇前往,可於鹹田灣租艇。由於水上路程長達幾公里,建議有經驗才選擇划艇。此外,岩石地型十分危險,建議留於艇上,切勿嘗試上岸。

3. 糧船灣


以前糧船灣是一個小島,現在由兩個水壩與西貢半島連接,其中一個便是萬宜水庫東壩。在東壩的邊緣,你會找到一個火山凝灰岩環繞的大型海蝕洞,你可視乎海面情況划艇或步行前往洞穴探險。這裡亦屬世界地質公園範圍,是很多野生動物的棲身地。


如何前往:乘坐的士或巴士到北潭涌,沿大網仔路步行至交界處,轉右至麥理浩徑再步行約九公里。你亦可透過世界地質公園的火山探知館預約東壩半日遊,或者考慮參加A Team Edventures的划艇探索旅程,早上10時30分出發,還會提供午餐。

類型
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