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確保您獲得我們網站上的最佳體驗。瀏覽更多
返回 目錄 Close
Image

我們訪問了小區三間餐廳——Black Garlic黑蒜、HonboRoots——的老闆,了解他們創業經歷的高低起伏,並從中獲取靈感。

Honbo創辦人Michael Chan


「我在2017年創立Honbo,此前曾在加拿大讀書,後來在美國工作,那裡正是漢堡的國度。起初返港,我怎樣也找不到簡單的經典美式芝士漢堡——就是那個時候,我決定要開辦Honbo。包和肉是漢堡的兩個主角,我知道我們必須採用薯仔包,而漢堡扒也要每日新鮮製作。好吃的漢堡食譜早就有了,而且非常簡單,可是沒人願意去鑽研,於是我立定決心要全力以赴,炮製最優秀的漢堡。


第一個重點是薯仔包。它的起源來自美國,由於當地盛產薯仔,為了物盡其用,麵包師傅便將薯蓉和麵粉混合來焗麵包,成品帶有微微的甜味,很適合做漢堡包,加上薯條簡直是絕配。我們在香港找不到薯仔包,於是開始親自製作。第二個重點是親自炮製漢堡扒。坊間大部分漢堡店都是採用預先製作的漢堡扒,而我們不想用預先攪拌的牛肉,因為你永遠不知道裡面的真正成份,而且很難調味。因此,我們從威斯康辛州進口牛肉,親自處理並每日新鮮製作漢堡扒。後來成績如何,大家有目共睹!


今時今日,我們還在這裡,並將於2022年3月踏入五週年。我想我們已經實現了初衷:將出色的經典美國芝士漢堡帶來香港。」

Black Garlic黑蒜創辦人Chris Cheung


「我的第一個飲食項目叫Bread & Beast,是一間三文治店。當時,我的目標是打造一款獨特的香港三文治,從而推廣三文治文化。然而經營幾年後,我發現很多人習慣午餐吃飯,並以米飯為主糧。『汁撈飯』的配搭很多,可惜大部分為了便宜和方便,都犧牲了營養價值。於是我和Daisy合力構思了一個新概念,精心炮製『打工仔』最喜歡的菜式,讓他們吃得更健康。我們起了Black Garlic這個名字,因為它代表了日常食材的力量,只要願意投入時間和愛——剛好是現代人最缺乏的東西——就能炮製出極致的健康美味。為了再現原本菜式的窩心魅力,我們採用源遠流長的亞洲家常菜食譜,希望喚醒懷舊風情,讓食客憶起兒時吃飯盒的溫馨。」

Roots創辦人兼行政主廚Stephanie Wong


「如果人生是一場歷險,那麼創業人生就有十場歷險的份量。創業能令你快樂,也會令你苦惱,但是只要堅持下去,你就能是浴火重生的鳳凰。


我決定創業時知不知道創業生活會這麼刻苦?大概有一點意識吧,只是沒有料到挑戰真的會接踵而來。話雖如此,我今日依然屹立於此,全因心裡有一份對分享美食的熱情,變成了支撐我繼續的動力。我亦很喜歡從無到有的創造過程,以及和他人的直接連繫。


Roots於2018年12月開業,大家也見證了這三年來的種種經歷。其中有幾個瞬間令我們十分感動,給了我們前進的力量。在多次封區期間,我們被迫暫停營業,可是熟客依然會來叩門,他們不停打電話查詢,耐心地等我們重開。一開始我們也毫不知情,直到重開時看見他們,他們表示知道我們沒有結業,實在如釋重負。我們不知道原來自己這麼重要,親耳聽到他們的心聲真的好感動。我們很清楚自己的使命,但是這些片段才是一切意義的所在,支撐我們走過風風雨雨,堅持所愛。」
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