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確保您獲得我們網站上的最佳體驗。瀏覽更多
返回 目錄 Close
Image

創意空間: Latitude 22N

Jesse Mc Lin穿過工作室的走道,旁邊是Julie & Jesse限量版的實驗性作品

Latitude 22N由兩位藝術家Julie Progin 和Jesse Mc Lin共同創辦,是一間香港設計公司,推出甚具創意的Latitude 22N當代瓷製餐具、家居擺設、飾品及燈飾,還有Julie & Jesse引人入勝且限量的實驗性作品。二人這個隨意鋪展的柴灣工作室 ,是一片平靜舒適、充滿創意的設計天地,一部分是畫廊、一部分是工作室。

左圖:Julie Progin和她的辦公桌。右圖:品牌Latitude 22N推出的瓷製餐具
Mc Lin在後方的工作室區域留影

Mc Lin說:「以前這裡是卡式帶工廠,而我們是2010年開始在此開設工作室。這座工廠建於1975年,顯然是卡式帶行業後來日漸式微,我們才搬了進來。之後,我們也得進行大翻新,才變成現在這樣。除了一定要採光良好,也要劃分一片白色空間,讓我們擺脫工作室的框框,退後一步看看自己的作品。而且有這空間可以展出作品也不錯,偶爾也會辦其他藝術家的展覽。」


但他又補充:「雖然畫廊區域對我們很重要,但風光背後也要有下苦工的創作空間。」

左圖:兩位藝術家的精選花瓶作品。右圖 :Mc Lin在工作室創作

不知兩位怎樣形容自己的設計美學呢?Progin回答說:「有人形容我們是簡約派,也有人說我們是現代派,其實這視乎你看的是哪件作品。許多人看到我們的作品會問背後其實有多少個設計師,所以我看最貼切的形容是不拘一格吧。」


Mc Lin補充:「確實是不拘一格,而香港也帶給我們很多靈感。我會說是充滿西方美學的現代派,但也注入東方元素,帶來中西合璧的作品。」

畫廊區域擺放限量版的Julie & Jesse作品

類型
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