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確保您獲得我們網站上的最佳體驗。瀏覽更多
返回 目錄 Close
Image

你發現至愛的旅遊勝地開始被其他旅客淹沒?我們又何嘗不是?但這個現象背後的原因不難理解。根據全球健康峰會的最新報告,現在比以前有更多人能負擔出國旅遊的費用。每年乘坐飛機到國外旅遊的人數,由1995年的5億躍升至現時的13億,難怪全球都受到「過度旅遊」的衝擊。


當然,我們就是你的明燈,下次當你預訂旅程,跳過慣常的「候選佳麗」,奔向未受破壞的旅遊熱點吧。

1. 想去墨西哥卡波聖盧卡斯?不如考慮托多斯桑托斯


托多斯桑托斯背靠Sierra la Laguna山脈,距離墨西哥的「旅客磁石」卡波聖盧卡斯只有一小時車程。這座沉睡的城市深受滑浪者歡迎,他們前來追趕由鄰近的San Pedrito和Los Cerritos沙灘滾滾而來的大浪,以及與波希米亞主義者享受慢活節奏(如果你在當地找手機充電器,大概會被取笑)。一到托多斯桑托斯,幾間古雅的酒店就在眼前,美食車停靠在一旁,販賣墨西哥魚柳捲餅,美味得驚為天人,這些景象就是墨西哥這個鮮有人涉足的小鎮的慣常面貌,但是並非它的全部。近年托多斯桑托斯開始滲出一絲絲高檔的奢華感,讓這個地方顯得與別不同,這代表現在你去當地旅遊,就可以感受到當地兩種風貌,度過兩全其美的假期。新推介的特式小店包括以下這間時尚小型咖啡店,他們出品的咖啡比得上墨爾本的咖啡館,還有由德州著名酒店經營者Liz Lambert所設計的五星級豪華酒店,一踏進去就是圖案精緻的瓷磚地板,加上亮眼的編織座墊,讓人忍不住拿著相機不停拍照留念。目前已經有好些網絡紅人領會到這個地方的過人魅力,你也不要落後。

2. 想去希臘米克諾斯島?不如考慮安提帕羅斯島


安提帕羅斯島鄰近帕羅斯島,只需要坐10分鐘渡輪,即使從米克諾斯島出發往安提帕羅斯島也只需要一小時船程。島上擁有所有希臘式假期的標記,而且跟希臘其他著名小島相比,這裡少了一份做作的感覺,沒有交通擠塞,消費水平也低。市中心的美食數之不盡,有旅客最愛的希臘旋轉烤肉和雪糕,而島上整個氛圍和客戶群都流露著更濃厚的當地氣息。如果你想感受米克諾斯島的魅力,去Beach House>就可以讓你如願以償。這間雅致的酒店結合餐廳和沙灘俱樂部,你可以看見一群穿著入時的人士,在太陽椅上品嚐新鮮烤章魚,再喝一口冰鎮的紅酒。Sifneiko沙灘的日落景致足以媲美聖托里尼島,卻不用忍受人潮的擠擁。如果這樣還不足以說服你,安提帕羅斯島是全希臘227個有人居住的小島中最神秘的度假勝地,你就去問問湯漢斯吧,過去15年的每一個夏季,他都會跟家人來度過無憂無慮的假期。

3. 想去澳洲拜倫灣?不如考慮伯利角


訪問一下拜倫灣的當地人怎樣看大量旅客蜂擁而至他們的海濱小鎮,大部分人都會馬上異口同聲地說他們一點都不喜歡這樣。在旺季,你很難在海灘附近找到泊車位,而且要在當地咖啡廳吃一個早午餐,就要排隊等上好幾個小時。就算拜倫灣有這些缺點,依然充滿魅力,但若你想避開人潮,就會覺得這個假期美中不足。相反,再花一小時往北走,到伯利角安頓下來,你就會發現自己猶如身處在一個更古色古香、更幽靜的拜倫灣,但依然有著同一份無拘無束的海濱魅力,一流的咖啡廳和餐廳林立,酒店和出租旅館的選擇多不勝數(儘管它們不及邊境另一邊的奢華)。能與拜倫灣的用餐景致匹敵的必選餐廳?非Rick Shores莫屬,一間熱熱鬧鬧、風景優美的泛亞洲餐廳,海浪會拍打到窗上。點一客招牌炸東方扁蝦包,吃飽喝醉後再來多謝我們的推介吧。

4. 想去美國東岸漢普頓?不如考慮Shelter Island


東岸漢普頓是紐約客富豪的避暑聖地,延長假期的度假人士和即日來回的旅客紛紛湧至。應對方法呢?扮作地道的紐約客,選擇去Shelter Island吧,從鄰近的North Haven坐五分鐘渡輪就到。這裡樸實無華,沒有洶湧的人潮和熙來攘往的交通,物價也不像漢普頓一樣高(當地人已經表示擔心Shelter Island會逐漸變變成另一個漢普頓,所以你更要快點去一趟)。如果你在尋找一個顧客爭相拍照打卡的漂亮地方享用早午餐,你就來錯了小島;但如果你想看著大海,享用一個放鬆又令人再三回味的早午餐,到本地有機市場和咖啡廳Marie Eiffel Market就會心滿意足。這裡人口只有幾千人,這樣的小鎮自有它的挑戰(例如這裡沒有醫院;如果你超速駕駛,你的名字就會在當地報章出現),但如果你想感受紐約北部的典型生活,這裡就是不二之選,還可以省下一筆金錢。

5. 想去葡萄牙拉古什?不如考慮Comporta


拉古什坐落於葡萄牙阿爾加維海岸線,擠滿一身曬傷痕跡的旅客,在海濱內飛地爭位置攤開毛巾躺下,但你可以往北開兩小時車前往里斯本,然後在Comporta安頓下來,這是葡萄牙一個鮮為人知的非凡秘境。這個海濱城市深受葡萄牙名流喜愛,沙灘海岸連綿不斷,遊人不多,新潮海濱餐廳和酒吧散落各處。就算是當地超級市場也相對高級,比起商業化和加工食品,這裡提供更多佳餚和手工美食。(喜歡美麗配飾的人,在買牛奶時不妨抬頭看看屋頂,手工籃子就掛在頭上,你也可以選購。)在你問為什麼大家都在法魯區旅遊之前,你只需要在鎮上逛幾個小時就知道答案,其中一個可能是當地的住宿相當有限,租金不是特別便宜,至少對葡萄牙人來說不是。當地的夜生活不算多姿多彩,但晚上一定有幾戶人家在家裡辦精緻晚宴。然而,留心周圍的話可能會遇到名人,據說天后麥當娜和超模艾麥菲遜的家就在附近。有何不可呢?基本上這裡的沙灘猶如他們的專屬私人沙灘,是最完美的避世度假勝地。

類型
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