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网站使用Cookies来确保您获得我们网站上的最佳体验。浏览更多
返回 目录 Close
Image
在香港这个“石屎森林”生活,晒太阳和呼吸新鲜空气的机会相对较少。不过,如果你想找个地方野餐或练习滚轴溜冰,其实也有不少公园可供选择,部分地点更充满文艺气息。继续看下去,就知道推介名单有哪些公园。
维多利亚公园。图:iStock.com/OSTILL

维多利亚公园

维多利亚公园早于1957年启用,如此历史悠久,这份名单怎能没有它。公园以园内的维多利亚女皇铜像命名,是港岛区最大的公园,并常为文化活动的选址,例如年宵时市场。园内亦设有游泳池,以和多项室外健身设施。

山顶公园。图:Wpcpey, CC BY 4.0, via Wikimedia Commons

山顶公园

山顶公园原址是香港总督的避暑别墅,园内空间绿油油一片,打理得幽美舒适,可鸟瞰城市景色。公园坐落山顶,一家人健行过后饿了或搭乘短程缆车后,可以在此野餐共聚,还能带同宠物前来。

香港动植物公园。图:RG72, CC BY-SA 4.0, via Wikimedia Commons

香港动植物公园

虽然香港并没有动物园,但香港动植物公园也有不少动物可看。这个公园拥有逾150年历史,园内有多种雀鸟、爬行动物和哺乳类动物,包括红颊黑猿、狐猴,甚至猩猩。此外,你也可抽时间在园内走走,细心欣赏稀有品种的花卉和四周的植物。

香港公园。图:iStock.com/Casarsa

香港公园

香港公园坐落在太古广场不远处,园内保留数座殖民时代留下的军营,部分建筑改建为茶具文物博物馆和香港视觉艺术中心。在霍杰士温室和尤德观鸟园,你可以近距离接触大自然的动植物,暂时远离烦嚣都市。

九龙寨城公园。图:iStock.com/Kenneth Chow

九龙寨城公园

九龙寨城曾是罪恶温床和穷人聚居的地方,如今眼前所见的九龙寨城公园在当年是以清初江南园林为灵感设计。不妨在园内待一个下午,深入了解寨城的历史,细看传统中式景观和建筑环境。

西九艺术公园。图:iStock.com/CHUNYIP WONG

西九艺术公园

西九艺术公园是本港较新建成的公园,这里设有餐厅和咖啡厅,并定期举行文化活动。毗邻的M+博物馆也非常适合男女老幼和宠物闲逛,还有迷人海景相伴。如果你想动动身体,可以考虑租用自行车,沿着海滨踩一趟。

青衣公園。图:Wing1990hk, CC BY 3.0, via Wikimedia Commons

青衣公園

青衣公园面积宽广、环境幽静,既可享受大自然风光,也可晒晒太阳促进血液循环。园内设有不少适合观光的步行径、瀑布和人工湖,可能会有乌龟在湖中游来游去。这里很适合大家与亲朋好友相聚,园内有野餐区、太极园、长者健体园地和儿童游乐场,适合不同年龄的人士舒展身心。

 

前往这些新景点享受休闲时光和翠绿美景!

类型
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