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网站使用Cookies来确保您获得我们网站上的最佳体验。浏览更多
返回 目录 Close
Image

假如男士只可拥有一种配饰,那一定非腕表莫属。腕表经匠心制作,不但典雅时尚,而且实用,适合种场合,更可成为你的“代言人”。


即便如此,许多男士在几十岁前都没有一只能凸显个人宣言的腕表,多半是因为他们不懂从何入手;抑或是想买手表送给特别的人(没错,父亲节快到了!),却束手无策。如果你也是这样,请细阅我们的指南,选出适合你或挚爱的腕表类型,彰显其生活风格及个人品味。

运动腕表


运动腕表非常适合喜欢好动生活的人,其设计能应付陆上及海上的户外活动,百分百或部分采用陶瓷或钛金属制成,耐用又轻巧。如果你喜欢外观坚实的手表,亦可选择采用不锈钢物料的款式,配搭厚实的金属手环、皮革和其他透气、易于清洁及可替换的表带,例如塑料表带、军用尼龙表带和帆布表带。在设计方面,它们如功能齐备的定时器精致,亦如潜水表那样简约。


运动腕表的表盘通常很大,介乎38毫米至45毫米,并且数字很大,指针会发光,以便在任何情况下都看得清时间。基于同样原因,其表盘通常采用高对比度,即白色或浅色的数字配深色或黑色的表盘。虽然外观粗犷,但在你冒险、工作、周末度假,甚至在参与较正式的场合时佩戴,都适合不过。

正装腕表


我们偶而要参与穿着正式或半正式的场合,按传统最好搭配一只正装腕表。因为它们以简约为主,专为用作正式配饰而设,可轻易藏于衬衫袖口内,要露出来亦不费力。尽管如此,制表师有时会藉此展示创新设计和专业技术。


正装腕表的表壳通常由黄金和白金等贵重金属制成,表壳精细,配以显眼的表冠,尽显优雅。从时髦的现代风,到经典的标志性风格,精致款式多不胜数。尽管大多数正装腕表利落简洁,但部分在表圈,甚至手环和表盘都饰有钻石或宝石。

科技腕表


如果你正在寻找摆脱传统,以及投资价值较低的款式,可从“可穿戴科技”或智能腕表开始。它们集现代及当代的特点于一身,将指针型手表带进21世纪。科技腕表功能齐全,包括心跳监测及其他健康传感器,以至导航设备和紧急求救功能,而表壳通常富有品味。如果你的情感或服饰造型多变,科技腕表通常配备多种颜色和风格,以供选择,表带亦可替换,让你可更灵活地搭配服装。

日常腕表


日常腕表都很可靠,适合各式各样的场合,亦可于日常佩戴。它们介乎于运动腕表及正装腕表之间,既不过于正式及精巧,也不过于粗犷和尺寸过大。日常腕表的设计将人体工学列入考虑,佩戴一整天仍然很舒适,能完美地套在手腕上。你应该选择中等尺寸的表壳,配加长的表耳(用以连接手环或表带的部分)和透气表带,便最舒服不过。

极简腕表


极简腕表设计简洁,拥有直观的报时功能,着重于时间显示。由于设计低调,适合任何场合,既可当正装腕表,亦配合日常佩戴。极简腕表的功能相对有限(如跟运动手表相比),因而成为入门级的绝佳选择。


J Select产品可于太古广场分店取货。

类型
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