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网站使用Cookies来确保您获得我们网站上的最佳体验。浏览更多
返回 目录 Close
Image

回馈社会,向需要我们支持的人施予援手,一直以来都是至关重要的。而随着疫情持续影响着香港各慈善机构的运作和募款活动,支持它们的工作从未像近年如此迫切。


本港的慈善组织日以继夜地工作,支持那些最需要帮助的人──长者或儿童、本地居民、外籍劳工或难民。疫情意味着他们比以往更需要我们的帮助,以下列出五种方法,让你能支持五间慈善机构在最艰难的境况下继续谨守岗位。(请记住,由于各样限制不断变更,最好在捐赠前先联络各慈善机构。)

图:乐饷社

乐饷社

由于粮食价格上涨、过剩食物的捐赠减少,以及物流变得更为繁复,寻求粮食支持的人前所未有地增加。长者再次被孤立在家;无家者慈善机构正努力应对激增的需求,而支持外劳的收容所亦供不应求。乐饷社跟许多其他慈善机构均为前述人士提供支持,因此,支持这些机构的紧急应变工作大有帮助。欢迎了解他们目前的筹款活动,他们有时更会为捐赠者配对捐赠。

图:白恩逢之家

白恩逢之家

白恩逢之家是海外女工的庇护中心,为一直深受打击的勤奋海外家庭佣工提供服务。在最近的疫情高峰期,部分检测结果为初步阳性的佣工遭雇主拒之门外,只能在严寒中的晚上露宿街头。白恩逢解决住所及食物等燃眉之急,向他们捐赠,能助他们供应食物、检测包、医疗用品、毛毯、睡袋、个人必需品等。捐款港币1,000元,可为20名工人提供紧急援助。

图:难民联会

难民联会

难民是一群努力应付艰困的普通人,而难民联盟的工作是持续向他们提供支持。在香港,难民无法透过工作赚钱,必须靠每月港币3,200元的政府援助维持生计,这金额八年来都维持不变。难民联盟接受直接捐赠的衣服、鞋履、奶粉、纸尿片、厨具、家电、手提电脑等,他们同样欢迎现金捐款,只需港币50元,便可助其提供生活必需品,例如个人护理及婴儿用品,以及资助一位妈妈及其一名孩子的交通费,助他们前往联会位于上环的中心。

 
图:Enrich

Enrich

长久以来,Enrich的重点工作是应付海外家庭佣工的需求,但自疫情爆发以来,确保家庭佣工在疫情结束后不被遗下的挑战越来越大。第五波疫情对这些佣工带来严重财务影响,其心理健康亦需加以关注。Enrich主要透过以家庭佣工的母语提供教育及辅导支持,防止他们成为高利贷及骗案的受害者。最近,Enrich亦开始接受疫情护理包的相关捐赠。

图:银杏馆爱心行动

银杏馆爱心行动

银杏馆为香港首间聘请长者到餐厅工作的社会企业,旗下有多间餐厅分店、一个餐饮业部门和一个有机农场,至今已聘用超过3,000名长者,现时亦支持其他弱势社群,如露宿者及低收入家庭。从饭盒到水果、口罩及消毒剂,到瓶装饮品、保暖衣物及检测包,他们的支持惠及最有需要的人士。

类型
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