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网站使用Cookies来确保您获得我们网站上的最佳体验。浏览更多
返回 目录 Close
Image

想轻松掌握专业级的在家美甲窍门?现在是自学的最佳时机!坊间的美甲风格不尽相同,有法式美甲、Gel甲及指甲彩绘,这次我们要探索经典──简约平实的指甲油魅力。


准备好修甲套装,预留一小时,DIY美甲不仅轻松到位,你也会乐在其中。

第一步:事前准备


首先,洗洗手,为双手保湿,然后用棉花球沾洗甲水,擦拭所有指甲(就算本身没有涂指甲油,洗甲水亦能除去任何阻碍指甲油变得贴服的污垢)。你亦可将指甲修剪至心仪长度,在锉指甲前做好准备。


第二步:塑形


首先,记得要用质地柔韧的指甲锉(即非金属制的),以及避免来回打磨,这样会令指甲变得脆弱,容易断裂。此外,要避免在指甲沾湿不久后(例如刚淋完浴或洗完澡)使用指甲锉,指甲同样会较容易断裂。锉指甲时全都往同一方向打磨,先锉指甲其中一侧,再换另一侧,最后锉中间部分。 每一下都要轻柔,力度要均匀。按你想打造方形、椭圆形或方圆形的指甲,来调节指甲锉的角度。

第三步:抛光


将指甲表面抛光看似可有可无,但说到专业级的在家修甲程序,抛光就很重要。抛光有助磨滑指甲,打造最佳表面。如你不打算涂上指甲油,抛光亦能让你的指甲自然透亮,更显健康。

第四步:角质护理


使用角质软化剂去除角质及死皮,然后用护甲油 按摩每只指甲及指缘皮肤,彻底去除余下的角质层。如没有护甲油,其他美容用油,如椰子油或橄榄油,亦异曲同工。你亦可使用美甲棒将角质层往后推,固定好位置。切记不要剪掉角质层,否则会冒着皮肤变得凹凸不平,甚至受感染的风险。如指头有倒刺(参差不齐的皮屑,带刺痛感),可用死皮剪清除,确保去除角质。

第五步:涂指甲油


涂指甲油分为三部分。首先,涂一层透明底油,以防染色。等两分钟,再涂上有色指甲油:先从指甲中央扫一笔,再涂指甲两侧──让刷子呈扇形,向边缘利落地推出去。再等两分钟,封上顶油。别忘记从每个指甲的顶部边缘开始涂抹,以减少指甲油脱落,且更持久耐看。


第六步:最后修饰


将棉花棒沾满洗甲水,涂抹在指甲边缘,清除指尖周围皮肤上多余的指甲油。没有棉花棒,或想找更长远持久的选择?用平底眼影刷沾洗甲水也可以。


你看!6步轻微搞定。

类型
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