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网站使用Cookies来确保您获得我们网站上的最佳体验。浏览更多
返回 目录 Close
Image

本期The Style Sheet创意空间来到法籍塔希提室内设计师Ketty Shan的寓所,她亦是Atelier Shan设计工作室<>的创始人,专注发展香港和塔希提的室内设计项目。


Ketty和我们细说往事,分享她如何把本来空无一物的柴湾工厂空间,改造成她和丈夫共享的个性工作室。

你会如何形容你的个人设计风格?


“中世纪现代和浪漫复古的混合体。事实上,我以材质为设计的核心,并注重物料本身多于风格或形状。”


你会如何形容你的家?


“我让原始的空间诉说它的故事。它位处工厂大厦之中,于是设计自然以工厂风为方向。我先生和我本来就有一些中世纪现代家具,让新旧家品相映成趣。半透明的落地窗帘、以天然纤维制成的饰物和家具,以及天鹅绒的装饰,为空间注入柔软的温度。”

你希望打造怎样的环境?


“我的构思是一个融合家居、办公室和社交活动的空间。这个构思最重要的是弹性和开放式设计,让我们举办写生工作坊、私人派对和拍摄等活动。我们增设了一个大型不锈钢厨房工作台,特别适合请客,更可以把开放式厨房延伸至饭厅。”


你是如何分开工作和家庭生活的?


“当空间足够广阔和开放,加上双倍楼底,要隔间也很简单。我的家居办公室位于客厅和饭厅之间的角落。我一直都很适应在家工作,相对传统的办公室布置,我更喜欢舒服自在的家居环境。我会从书桌移到沙发,冲一杯茶,打开书本寻找灵感。”

你可以指出室内布置的几个亮点吗?


“我们把传统和现代的家品摆在一起,例如一套经典手工木雕门和Noah & Grey的Lily lantern,完美平衡复古气息与科技。至于配饰,我钟情陶瓷和手工玻璃,因此特别喜欢拜访本地陶艺店,也很喜欢Ellerman的花瓶系列。”


什么东西能让你充满创作欲?


“我不能被密封和狭小的空间束缚!我需要阳光、明亮和干净的环境。气味也有影响,为了进入冥想和创作状态,我会点燃一两根蜡烛。此外,别具一格的城市、独一无二的社区,也是助我每天维持灵感的基本要素。”
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