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网站使用Cookies来确保您获得我们网站上的最佳体验。浏览更多
返回 目录 Close
Image

法国名牌Zadig&Voltaire背后的创意大脑是Cecilia Bönström,她是在巴黎生活的瑞典人,并为品牌的艺术总监,更是最能展现品牌特色的女性,反映从容写意、低调奢华和摇滚不羁的风格。这位前模特儿让这个广受追棒的法国名牌,由主打周末服饰转型至提供适合所有场合、所有日子的多元服饰,同时保留Zadig&Voltaire的独特品味。

Zadig&Voltaire艺术总监Cecilia Bönström,图:Alexandre Tabaste

今期The Style Sheet专访Cecilia,了解她成为Zadig&Voltaire艺术总监的经过、如何在家庭和工作之间取得平衡,以及她听过的最佳建议。


1. 你会如何形容Zadig&Voltaire的核心特色?


永不过时、淡然别致的单品风格,专为世界各地的好动女性而设。


2. 你在瑞典出生,后来由18岁开始住在巴黎,北欧与法国风格的最大分别是什么?


法国设计比北欧设计较多采用颜色,也有较多奇幻和性感元素。


3. 你的事业平步青云,很快就由Zadig&Voltaire助理跃升为艺术总监,有没有什么建议给仰慕你的女性?


我的建议非常个人,就是我所深信的“忠于自己”。发掘自己的潜能,总是尽力进步,而非与别人比较。此外,你也要非常努力,不要害怕从零开始。其实从零开始也有好处,你可以在学习过程中逐渐成长、变得成熟。那样你就能对每个步骤了如指掌,没有人能令你失焦。


4. 别人给你的最佳建议是什么?


忘记背后,总是努力向前。


5. 身为在职妈妈,平衡工作与家庭的秘诀是什么?


你总有些时候感到沮丧失落,觉得自己做的一切都不完美,但我会提醒自己要专注于当前一刻,不要想别的。我与孩子在一起的时候,我不会看手机,也不会处理工作,专注享受天伦时光;当我工作的时候,我会全神贯注得几乎忘记自己是三子之母。

Zadig&Voltaire 2022秋冬时装系列

6. 多元服饰有哪些不可缺少的单品?


Zadig&Voltaire的服饰中,可以轻松搭配不同造型的单品绝对不可缺少,适合出席日间和晚间场合,刚柔兼备、时尚前卫、毫不经意。


7. 有没有具体例子?


白色T恤、黑色圆领羊绒衫和皮革半身裙,这个造型绝对错不了。


8. 配饰呢?


可以搭配漂亮珠宝和手袋。


9. 你在Zadig&Voltaire最引以为傲的成就?


我的个人风格让我最引以为傲,这是从妈妈那里学的。虽然没上过时尚学校,但我自己的人生经历却成为国际潮流,如今更广受业界认同。品牌的单品也能反映这一点,例如用料柔软、剪裁阳刚的丝质蕾丝女装背心。


10. 你平日通常穿什么?


下身穿牛仔裤,上身穿T恤和西装夹克,再配高筒白色运动鞋。


11. 我们很喜欢你的Le Cecilia手提包!你的手袋里会有哪三项必备物品?


唇彩、耳机,以及写下灵感的笔记簿。


12. 哪种配饰常被低估?


帽子 —— 既可塑造风格,又可防晒。


13. 你有任何夏日度假计划吗?


我会在希腊安提帕罗斯岛与3个儿子度假一周,租住一处超级纯朴的房子,享受当下。

Zadig&Voltaire 2022秋冬时装系列

14. 加入Zadig&Voltaire之前,你曾是国际模特儿,你应该很会打包行李,有没有什么打包秘笈?


提前准备好旅程所需的一切,也必须想好到底要穿什么、如何搭配,举例说,傍晚穿的上衣可以搭配半身裙,翌日可以换成搭配短裤,像拼图一样东拼西凑。虽然我喜欢时刻打扮漂亮,但我只会带一个小型行李箱,美容产品也用迷你装的。


15. 坐长途航班时,你有什么必备物品带上机?


从我当模特儿的年代开始,便经常带着一件羊绒质地大披肩上机,怕机舱空调太强,也会带一双袜子、一件后备T恤和牙刷,万一行李箱不见了也有充足准备。


16. 哪个城市的街头风格最出色?


在我眼中是纽约市。


17. 你最爱从哪个国家寻找灵感?


我可以在世界各地任何地方寻找灵感,而日本是个很好的灵感泉源。


18. 你觉得Zadig&Voltaire有哪些单品最吸引香港顾客?


印花连衣裙和阳刚风格的西装夹克。


19. 您在社交平台INS的追踪清单中,哪3个是你最爱的帐号?


The Business of Fashion@fitmethods 和 The World from a Window


20. 你有什么人生座右铭?


当你微笑,世界也会以微笑回报你。

类型
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