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网站使用Cookies来确保您获得我们网站上的最佳体验。浏览更多
返回 目录 Close
Image

Cô Thành的故事追溯至2013年,當時Brian Woo計劃於越南旅遊三星期,卻被這個國家的活力深深吸引,決定在胡志明市逗留長一點時間,更於第一郡發現了一間難忘的路邊攤,成為他每日午餐的落腳點。攤檔名為Lunch Lady,每天製作一款不同口味的越南湯粉,富地道風味,連名廚安东尼·波登(Anthony Bourdain)都一試愛上。最後,Brian跟Lunch Lady老闆娘Nguyễn Thi Thành變得熟落,更獲對方同意傳授自家食譜,因此Brian花了三年時間在越南學廚,務求精益求益,完美掌握bún mắm──醬醃魚蝦湯等湯底。Brian於香港開設越南餐廳Cô Thành,並以Lunch Lady老闆娘來命名,定意繼續將食譜帶給全世界。

Cô Thành 創辦人Brian Woo

Brian于上环一间小店铺起家,经过五年的努力,近来搬至太古广场,餐厅空间更宽敞。为庆祝餐厅有一个新开始,我们专访这名餐厅老板,让他带我们度过日常的一天,他主要在金钟附近活动。 (他的餐厅邻近lululemon,这种巧合让人会心微笑:Brian凭着自身创业故事与冒险精神,获选为lululemon大使,你多数会发现他从早到晚都穿着这个休闲运动品牌。)


早上


 “梳洗好后,我会为自己煮早餐,通常有自家制酸种面包,拌鸡蛋或牛油果,配鲜榨青汁。早上出门第一件事是步行穿过香港公园,走到与公园相连的太古广场,去Fuel 或Between Coffee买杯卡布奇诺咖啡才回Cô Thành。我会跟团队闲聊及处理紧急事务,然后大家一起为午市做准备,完成后才进行日常简报。”

左图:Brian每天都喝一杯Fuel Espresso的咖啡。右图:Brian身處太古廣場 Cô Thành,他經常跟團隊一起工作

午餐


“午市时段我多数跟团队一起工作,直至繁忙时后结束,然后很快吃个午餐,下午会进行几个会议。我最爱的午餐有几款,bún mắm是其中之一,从我第一次在西贡Lunch Lady的路边摊品尝过汤粉后便爱上。汤底混合虾酱及酱腌咸鱼,散发出独特的咸鲜及甜味,三者平衡得宜,让人回味无穷。最近我比较喜欢自家的越南牛肉河粉(phở bò),简简单单,美味又富含营养,全日任何时候都可以吃。有时候赶时间,要带一份午餐外出,我会选择经典传统的越南三明治,再喝一杯越南青汁(rau má đậu) ,为身体补充维他命及矿物质,在忙碌的时依然充满活力。”

Cô Thành保留当地特色风味,俘虏香港食客的心和味蕾

下午


“下午通常预留来开会及处理事务,我要到处取食材或搜罗额外所需用品、跟供应商见面或跟业内朋友相聚,商讨下次合作事宜;每天的行程都有点不一样!”

Brian穿着lululemon服装在香港公园运动

晚上


“我会尽力保持自律及过平衡的健康生活,所以在傍晚时分,你会发现我去健身或跑步,有助我整理思绪,为晚上的一切重新出发。通常我会负责餐厅晚市,要不然我就处理餐厅事务、行政或其他工作,总有很多事情尚待处理。”
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