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网站使用Cookies来确保您获得我们网站上的最佳体验。浏览更多
返回 目录 Close
Image

这个夏天,无论你想举办派对或者出外野餐,时下流行的“grazing board(美食拼盘)”也将是大热之一,原因简单不过:准备轻松(毋须烹调)、卖相好看,食品种类丰富多元,即使最挑食的朋友也肯定找得到心头好。


奶酪专家Cathryn Pickei专营色香味俱全的派对拼盘,她与The Style Sheet分享她的心得:“拼盘的目标是满足所有口味,有咸有甜,想吃什么就有什么。每次筹备拼盘,我会确保加入新鲜夺目的颜色、口感爽脆的小吃、一些咸点,并佐以一些酱料。奶酪的话,建议挑选不同的奶类、软硬程度和风格,带来丰富有趣的层次。说到底,拼盘其实没有什么‘规矩’,只要遵循你的胃口和喜好就够。”


我们汲取她的教导,前往美食天堂Great Food Hall采购各式食材 ,创造我们的美食拼盘,并加入亚洲特色。

1. 奶酪布阵

派对拼盘绝对不只是奶酪的舞台,可是奶酪可算是拼盘的基石。挑一块木板、陶瓷板、石板或大理石,然后把奶酪放在板上作为台柱,注意维持每块奶酪之间的距离。如果有些硬质奶酪太大,就先把它们切开。至于应该挑选哪些奶酪才算平衡,Cathryn建议以下配搭:“一块软质奶酪、一块山羊奶酪、一块水洗软质芝士 ,以及至少一块硬质奶酪,例如阿尔卑斯山奶酪。”

2. 小碟小盘

拿一些小碟子,装满蘸料、酱料、酸菜、开胃小菜和果酱,然后放在拼盘周围,但不要太对称。我们选择了红洋葱辣椒果酱、红菜头酱和毛豆鹰嘴豆酱——没错,我们将毛豆和鹰嘴豆酱搅拌混合。

3. 爽脆滋味

将苏打饼干一行行摊开(像摊开扑克牌一样),紧贴酱料和奶酪。加一些威化饼干、面包条和扭纹面包,就可多一点变化。为了贴合我们的亚洲主题,我们加了米饼,特别适合无麸质饮食的客人。你不用一次把所有饼干放出来,可以留待有需要时再补充。

4. 天然食材

来到这一步,您的拼盘将会开始大放异彩。在留空的地方放一些蔬果,避开颜色相近的食物,例如粉红的火龙果就不应放在红菜头酱旁边。我们的拼盘以植物类为基调,摆满樱桃萝卜、杏桃、蜜豆、芒果干和百香果 等食材,但你亦可以选择腌肉,例如帕尔玛火腿和萨拉米 肉肠。

5. 填补空虚

以果仁、黑巧克力和绿色填满空隙,芝麻菜 或芹菜等蔬菜不单好看,口感更非常清新。我们亦撒了一把酱油烤南瓜籽,增添亚洲特色。想让巧克力看起来更吸引,可以把一排折开成大小不一的块状。事实上,你可以采取“凌乱美”策略,任由食材自然散落。派对拼盘之美,正在于它的不完美。


夏日拼盘已经大功告成,吃吧!



以上所有食材都于Great Food Hall有售。

类型
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