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网站使用Cookies来确保您获得我们网站上的最佳体验。浏览更多
返回 目录 Close
Image

在新雪谷町,环顾四周尽是轻盈的香槟粉雪,纯白景致美丽如画。町内提供精美的日本与国际餐饮,别树一格的温泉令人心旷神怡,地理位置也四通八达。新雪谷町如此迷人,理应早已驰名国际,到底是什么原因让这个冰雪乐园现在才成为滑雪胜地?


新雪谷町位于日本北海道,距离札幌市新千岁机场仅仅2.5小时车程,被誉为世界数一数二的滑雪胜地。该地发展始于1960及1970年代,但一直未为外界注目,直至十多年前被澳洲滑雪迷发现,才突然成为世界焦点。


然而,新雪谷町的基建设施较为落后,令这旅游景点大打折扣。有见及此,当局正在火速进行翻新。全新缆车及箱型缆车已经陆续启用,准备迎接2017/18雪季的访客,这些设备主要服务较低的斜坡。新酒店的兴建工程正以破纪录速度进行,想要避开人潮,得赶在酒店建成前尽快来滑雪了。与此同时,町内亦正全面修葺,改善有损观感的电缆并铺设人行道。


出乎意料,新雪谷町的雪道全长少于50公里,其中80%更为初阶或中阶雪道。缆车总站位于海拔300米,一直爬升至最高点海拔1,200米,远低于法国谷雪维尔(Courchevel)及瑞士圣莫里兹(St Moritz)的山脚。


虽然如此,一个地方的魅力往往无法用数字衡量。因为新雪谷町每年录得平均14米厚的粉雪,羡煞欧洲各大滑雪场,对于粉雪狂迷来说,更是梦寐以求的天堂。

安努普利山景色怡人,滑雪体验更是世界一流

四大滑雪场


新雪谷度假区位于新雪谷安努普利山(Mount Niseko Annupuri)山脚,由四个互相连结的滑雪度假村组合而成,由东至西分别为Niseko Hanazono、Grand HIRAFU、Niseko Village及安努普利国际滑雪场。只要购买 新雪谷联合滑雪场全山票(Niseko United All Mountain Pass),就可携同滑雪装备和滑雪板,自由穿梭四大滑雪场。当中以Grand HIRAFU最为热闹,餐厅、酒吧及商店数量也是四個度假村之冠。相较之下,其余三个度假村比较安静,适合偏好清幽的人士。


町内最大、最繁忙的Grand HIRAFU度假村的全新Family Ace缆车现已启用,山底长长的人龙有望改善。Grand HIRAFU压雪滑道(groomed runs)自有其乐趣,但是雪道以外的地区也是卖点之一。从Hirafu Gondola缆车最高点滑下,可以体验Miharashi无压雪区的树林滑道(tree runs)。而在King Lift #4最高点,則可选择挑战边缘地区(sidecountry)或荒野地形(backcountry),一直滑到Niseko Hanazono及安努普利国际滑雪场的碗型雪区。此外,Grand HIRAFU的夜间滑雪场更是全日本规模最大,不容错过。


在四个滑雪度假村中,Niseko Hanazono规模最小,但景色不失壮丽

所谓麻雀虽小,五脏俱全,Niseko Hanazono规模虽然最小,却依然应有尽有,设有优秀的滑雪学校,加上压雪滑道斜度适中,因此广受一家大小欢迎。度假村更设三个单板公园(terrain park),吸引新雪谷单板滑雪粉丝慕名而来。虽然雪道设计有所限制,对进阶滑雪好手来说或者有欠刺激,但是场内保证满地粉雪,树林滑道也同样令人振奋。


Niseko Village同样占地不多,却提供各种级別的雪道,其中进阶雪道为町内最多,访客可乘搭Wonderland Chair缆车挑战进阶雪道。安努普利国际滑雪场人流最少,开放式雪道较适合初学者和中阶滑雪人士,更连接Osawa及Kozan-no-sawa的碗型后雪区。


当代旅馆“坐忘林”的温泉设计典雅脱俗,恍若置身人间仙境

住宿


新雪谷町的高级住宿选项多不胜数,包括精品酒店、别墅和公寓,其中以坐忘林(Zaborin最引人入胜。坐忘林是当代日式旅馆,位于Niseko Hanazono内,15间客房各设室内室外独立温泉一组。旅馆环境清幽,膳食选项更叫人惊艳,即使本着滑雪的雄心壮志而来,最后也可能三步不出坐忘林。在Grand HIRAFU内的 AYA Niseko和 Ki Niseko 邻畔雪道,正是很多滑雪迷追求的“ski-in ski-out”旅館;而同样位于Grand HIRAFU 内的水墨旅馆 則精心设计高级公寓体验,住客更可饱览新雪谷町的醉人景致。如希望获得更多有关新雪谷町的住宿信息,请浏览Niseko Central 网站。

滑雪之后,不妨到访米其林餐厅Kamimura品尝高级法式佳肴

餐饮


新雪谷町的餐厅保证让你回味无穷。简朴的望羊庄 位于Grand HIRAFU內,以不同款式的传统日式盖饭作招徕,例如亲子盖饭及三文鱼籽盖饭,令人垂涎三尺;自助餐馆 Hanazono 308 在午餐时段熙来攘往,热腾腾的蟹肉拉面最受访客欢迎。你可在米其林餐厅 Kamimura 品尝高级法式美馔,而 Ezo Seafoods 每天从北海道水域捕获新鲜鱼类及贝壳类,炮制名副其实的鲜味盛宴,是町内订位最难的餐厅。安努普利国际滑雪场内的Rakuichi Soba+81 0136 58 3170主打荞麦面,在午餐时段限量供应24客,先到先得,而晚餐时段订位更总是在数月前便额满。

滑雪后来到Somoza,体验浓烈的文化气息

相比都市的狂野,新雪谷町的après-ski活动(法语“après-”意即“之后”,常指滑雪后的余兴节目)则较为文静。Bar Gyu+ 的外观以趣怪的雪柜正门吸引好奇目光,理所当然成为当地名胜。阿武茶居酒屋 为雪地的宁静加添一点喧哗和生气;而 Powder Room 以豪华的当代气派,打造非一般的高级夜生活。假如希望体验文化气息,可以拜访Niseko Hanazono的 Somoza,探索茅草屋顶农舍内的画廊、茶室、咖啡馆及餐厅。


无论你选择怎么样的行程,都必定会发现到(或是重新发掘)北海道新雪谷町名副其实的魅力所在。


Kee时尚触敏锐,且品味出众。你可追踪 @keepicks 紧贴他的动向。


实际产品数量以店铺供应情况为准
Columbia Men’s Ski Jacket
Columbia Men’s Ski Jacket
Moncler Women’s Double-Breasted Jacket
Moncler Women’s Double-Breasted Jacket
Nike Women’s Puffer Jacket
Nike Women’s Puffer Jacket
The North Face Urban New Nuptse
The North Face Urban New Nuptse
Vilebrequin Courchebel Sweatshirt
Vilebrequin Courchebel Sweatshirt

类型
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