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网站使用Cookies来确保您获得我们网站上的最佳体验。浏览更多
返回 目录 Close
Image

你发现至爱的旅游景点开始被其他旅客淹没?我们又何尝不是?但这个现象背后的原因不难理解。根据全球健康峰会的最新报告,现在比从前有更多人能负担出国旅游的费用。每年乘坐飞机到国外旅游的人数,由1995年的5亿跃升至现在的13亿,难怪全球都受到“过度旅游”的冲击。


当然了,我们就是你的明灯,下次当你预订旅程,跳过惯常的“候选佳丽”,奔向未受破坏的旅游热点吧。

1. 想去墨西哥卡波圣卢卡斯?不如考虑托多斯桑托斯(Todos Santos)


托多斯桑托斯背靠塞拉罗拉古纳(Sierra la Laguna)山脉,距离墨西哥的“旅客磁石”卡波圣卢卡斯一小时车程。这座沉睡的城市深受冲浪者欢迎,他们前来追赶由邻近的圣佩德里托(San Pedrito)和洛斯塞里托斯海滩滚滚而来的大浪,以及与波希米亚主义者享受慢活节奏(如果你在当地找手机充电器,大概会被取笑)。一到托多斯桑托斯,几家古雅的饭店就在眼前,美食车停靠在一旁,贩卖墨西哥鱼柳卷饼,美味得惊为天人,这些景象就是墨西哥这个鲜有人涉足的小镇的惯常面貌,但是并非它的全部。近年托多斯桑托斯开始渗出一丝丝高档的奢华感,让这个地方显得与别不同,这代表现在你去当地旅游,就可以感受到当地两种风貌,度过两全其美的假期。新推介的特式小店包括以下这间时尚小型咖啡店,他们出品的咖啡比得上墨尔本的咖啡馆,还有由德州著名饭店经营者莉兹·兰伯特(Liz Lambert)所设计的五星级豪华饭店,一踏进去就是图案精致的瓷砖地板,加上亮眼的编织座垫,让人忍不住拿着相机不停拍照留念。目前已经有好些网络红人领会到这个地方的过人魅力,你也要不甘后人。

2. 想去希腊米克诺斯岛?不如考虑安提帕罗斯岛


安提帕罗斯岛邻近帕罗斯岛,只需要坐10分钟渡轮,即使从米克诺斯岛出发往安提帕罗斯岛也只需要一小时船程。岛上拥有所有希腊式假期的标记,而且跟希腊其他著名小岛相比,这里少了一份做作的感觉,没有交通挤塞,消费水平也低。市中心的美食数之不尽,有旅客最爱的希腊旋转烤肉和冰淇淋,而岛上整个氛围和客户群都流露着更浓厚的当地气息。如果你想感受米克诺斯岛的魅力,去Beach House就可以让你如愿以偿。这家雅致的饭店结合餐厅和沙滩俱乐部,你可以看见一群穿着入时的人士,在太阳椅上品尝新鲜烤章鱼,再喝一口冰镇的红酒。西弗内科海滩的日落景致足以媲美圣托里尼岛,却不用忍受人潮的挤拥。如果这样还不足以说服你,安提帕罗斯岛是全希腊227个有人居住的小岛中最神秘的度假胜地,你就去问问汤姆·汉克斯吧,过去15年的每一个夏季,他都会跟家人来度过无忧无虑的假期。

3. 想去澳洲拜倫灣?不如考慮波丽台


访问一下拜伦湾的当地人怎样看大量旅客蜂拥而至他们的海滨小镇,大部分人都会马上异口同声地说他们一点都不喜欢这样。在旺季,你很难在海滩附近找到停车位,而且要在当地咖啡厅吃一个早午餐,就要排队等上好几个小时。就算拜伦湾有这些缺点,依然充满魅力,但若你想避开人潮,就会觉得这个假期美中不足。相反,再花一小时往北走,到波丽台安顿下来,你就会发现自己犹如身处在一个更古色古香、更幽静的拜伦湾,但依然有着同一份无拘无束的海滨魅力,一流的咖啡厅和餐厅林立,饭店和出租旅馆的选择多不胜数(尽管它们不及边境另一边的奢华)。能与拜伦湾的用餐景致匹敌的必选餐厅?非Rick Shores莫属,一间热热闹闹、风景优美的泛亚洲餐厅,海浪会拍打到窗上。点一客招牌炸东方扁虾包,吃饱喝醉后再来多谢我们的推介吧。

4. 想去美國東岸漢普頓?不如考慮谢尔特岛(Shelter Island)


东岸汉普顿是纽约客富豪的避暑圣地,延长假期的度假人士和即日来回的旅客纷纷涌至。应对方法呢?扮作地道的纽约客,选择去谢尔特岛吧,从邻近的North Haven坐五分钟渡轮就到。这里朴实无华,没有汹涌的人潮和熙来攘往的交通,物价也不像汉普顿一样高(当地人已经表示担心谢尔特岛会逐渐变变成另一个汉普顿,所以你更要快点去一趟)。如果你在寻找一个顾客争相拍照打卡的漂亮地方享用早午餐,你就来错了小岛;但如果你想看着大海,享用一个放松又让人再三回味的早午餐,到本地有机市场和咖啡厅Marie Eiffel Market>就会心满意足。这里人口只有几千人,这样的小镇自有它的挑战(例如这里没有医院;如果你超速驾驶,你的名字就会在当地报章出现),但如果你想感受纽约北部的典型生活,这里就是不二之选,还可以省下一笔金钱。

5. 想去葡萄牙拉各斯?不如考虑孔波塔


拉各斯坐落于葡萄牙阿尔加维海岸线,挤满一身晒伤痕迹的旅客,在海滨内飞地争位置摊开毛巾躺下,但你可以往北开两小时车前往里斯本,然后在孔波塔安顿下来,这是葡萄牙一个鲜为人知的非凡秘境。这个海滨城市深受葡萄牙名流喜爱,沙滩海岸连绵不断,游人不多,时尚海滨餐厅和酒吧散落各处。就算是当地超级市场也相对高级,比起商业化和加工食品,这里提供更多佳肴和手工美食。(喜欢美丽配饰的人,在买牛奶时不妨抬头看看屋顶,手工篮子就挂在头上,你也可以选购。)在你问为什么大家都在法鲁区旅游之前,你只需要在镇上逛几个小时就知道答案,其中一个可能是当地的住宿相当有限,租金不是特别便宜,至少对葡萄牙人来说不是。当地的夜生活不算多姿多彩,但晚上一定有几户人家在家里办精致晚宴。然而,留心周围的话可能会遇到名人,据说天后玛丹娜和名模艾丽·麦菲逊的家就在附近。有何不可呢?基本上这里的沙滩犹如他们的专属私人沙滩,是最完美的避世度假胜地。

类型
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