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確保您獲得我們網站上的最佳體驗。瀏覽更多
返回 目錄 Close
Image

隨著3月到來,香港藝術月亦揭開序幕。因此,我們為你搜羅饒富藝術氣息的時尚服裝,讓你能夠盛裝出席各大展覽的開幕和晚宴,以及在無數派對中吸引眾人目光。

時裝素來喜歡從藝術汲取靈感。數十年來,設計師將目光投向各個時期的偉大藝術家,甚至將藝術品融入自身創作,再不時加入個人創意構思,成就出一件件出色之作。藝術和時尚亦經常跨界合作,互相融合,造就出令人驚喜的效果。

意大利時裝設計巨匠Elsa Schiaparelli是其中一位率先探究兩者關係的先鋒。1937年,她和達利合作設計龍蝦長裙(Lobster Dress),成為20世紀初期的經典時尚傑作。她的眼淚長裙(Tear Dress)和鞋子帽(Shoe Hat)流露超現實主義的風格,亦體現出時尚界和藝術界的結合,能營造出奇異新穎、前衛大膽的效果。

其他例子包括Yves Saint Laurent,品牌1965年秋季系列以荷蘭畫家Piet Mondrian色彩鮮豔的格子 圖案為藍本;而Alexander McQueen1999年的春夏系列,亦以美國畫家Jackson Pollock的潑灑圖案貫穿整個系列。

2011年,Christian Louboutin向文藝復興取材,創作出當季系列。Karl Lagerfeld在2015年以「藝術入衣」,設計Chanel春季時裝展,並讓模特兒將畫簿當作手袋,演繹色彩斑爛、質感獨特的服裝。這位剛於2月逝世的設計大師,甚至曾經將品牌的時裝展場地——巴黎大皇宮變成龐大的畫廊,在場內掛上知名畫家杜象、Wassily Kandinsky 和Pollock的畫作,映襯Chanel的粗呢外套、珍珠和飾鏈等多件經典作品。


近年,跨界合作的風潮仍然熾熱。Valentino創意總監Pierpaolo Piccioli和藝術家Jamie Reid合作,打造出2017年秋季系列;Gucci<link>和西班牙藝術家Ignasi Monreal攜手創作出2018年春季系列;去年10月,Virgil Abloh和大名鼎鼎的日本藝術家村上隆合作舉辦展覽,並推出限量版圖案T恤。


本季不少品牌的新系列同樣受藝術世界啟發,助你融入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的藝術氛圍,讓你沉浸在香港的藝術天地之中。

2019年春夏,Hedi Slimane為Celine帶來上任後首個系列。他與美籍瑞士藝術家Christian Marclay聯手,將Marclay 七、八十年代的畫作和漫畫化為一款款刺鏽、印花和拼飾,別具特色。

Loewe旗下設計師Jonathan Anderson則以多位當代藝術家的雕塑為藍本,塑造出全新系列。他在巴黎展場放滿啟發是次系列的藝術品,突顯系列的造工、質感、物料的動感和色彩,呈獻禿鸛羽毛飾邊真絲長褲及手帕式裙擺連身裙、真絲拼飾外套,以及細密的草織手袋。


紐約藝術家Andrew Brischler為House of Holland設計的圖案活力十足,任何藝術場合穿著均宜。Balenciaga的設計也不遑多讓,品牌創意總監Demna Gvasalia以他口中的「新式剪裁」(neo-tailoring),利用數碼、新媒體藝術及3D塑模技巧,打造出本季系列。在巴黎時裝展上,他與數碼藝術家Jon Rafman合作,引導觀眾全情投入視覺體驗,擴闊是次跨界合作的界限。


配飾方面,英國藝術家Samara Scott為Mugler以乳膠設計的作品,正正體現出「穿著式藝術」的極致。流行藝術家KAWS則為Dior 2019年春夏配飾系列創作蜜蜂圖案,以獨一無二的個人風格,重新演繹品牌經典的蜜蜂設計,並以此點綴休閒手袋、背囊和銀包上的印花皮革鎖匙扣,又將圖案佈滿整個手提袋和手拿包。
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