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確保您獲得我們網站上的最佳體驗。瀏覽更多
返回 目錄 Close
Image

防曬是一年365日都要做的功課,這一點每個人都知道。夏天快到了,與陽光玩遊戲之前,自然要好好查看自己常用的護膚產品,看看防曬程度是否足夠。  防曬準備不足,對肌膚的影響可大可小。陽光中的紫外線是最快令肌膚衰老的元兇,會導致色斑、皺紋、乾紋、肌膚鬆弛等問題。而最嚴重的後果,更可導致皮膚癌或癌前病變。有見及此,我們請來紐約的皮膚科醫生Melissa Kanchanapoomi Levin。她在University Langone診所和西奈山醫院擔任皮膚學臨床主診醫生,由她講述皮膚受陽光照射後的護理方法,自然是最佳人選。(小劇透:也許你現在用的防曬霜並不足夠啊!) 


與陽光玩遊戲前,要做好準備

 每日使用防曬霜當然是不二法門,不過很多人都做錯這一步。Levin醫生說:「大部分人使用防曬霜時,分量並不足夠,而且也沒有在失效時多補一層。因此,你的皮膚實際得到的保護,其實較產品標籤上寫的防曬度都要低。」以一般能同時防UVA和UVB的廣效(broad-spectrum)防晒霜為例,Levin醫生指出每次需要使用一湯匙的分量,保護力大約可維持數小時。「不過廣效防晒霜對游離基的保護並不足夠,所以選擇防曬霜時,應該挑選含抗氧化物的配方,或是先使用含抗氧化成分的精華,然後才塗上防晒霜。」此外,光敏感並非肌膚遇到陽光就必然發生的反應,小心選擇護膚品,有助避免光敏感。Levin醫生建議:「含有果酸、水楊酸、維他命A醇(retinol)或維他命A酸(retinoid)的護膚品有去角質層功效,會令下層的皮膚細胞曝露在外側,有可能會令肌膚對陽光變得敏感。」因此,這些護膚品最好只在晚間使用。


曬後修護不可少

  不少知名的美白和抗衰老成分(如維他命A酸、維他命C、維他命E,以及果酸及水楊酸等化學去角質分子)都可有效修復日曬對肌膚造成的損害。而想淡化曬後色斑,Levin醫生認為可使用含有對苯二酚(hydroquinone)的淡斑產品,這種成分能強效抑制一種誘發黑色素形成的酵素,「在過去50年一直是淡斑療程的金科玉律」。  若想要更快修復受日曬損害的肌膚,可以到護膚中心直接做去皺、去斑、均勻膚色的療程,令肌膚更新,肌膚細胞重拾健康。Levin醫生表示,通常護膚中心會先為你做皮膚診斷,判斷哪種方法最適合你,而治療曬後肌膚的療程有多種選擇,包括化學磨砂、激光換膚(例如Halo和Fraxel DUAL)、光學療程(較常見的有彩光和broadband光),以及微針療程(與果酸換膚和PRP療程配合)。 


 現在你可以盡情投奔陽光與海灘了!

星級夏日護膚產品,助你保護肌膚,修護日曬造成的傷害。

類型
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