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確保您獲得我們網站上的最佳體驗。瀏覽更多
返回 目錄 Close
Image

春季大掃除

春天抵步,不如翻新你的家居設計,迎接新的季節。


過冬時最適合留守家中享受溫暖,如果之後發現家裡雜物太多太亂,以下建議便能派上用場。Emily Ho和Wilson Lee來自香港設計工作室STUDIO ADJECTIVE,特別獻計助你重拾簡約潔淨。他們負責的室內設計項目別致優雅,在香港有歌賦街的NOC COFFEE CO.LittleCoveEspresso,以及時下流行的共享工作空間Garage Collective,也有作品位於亞洲各地。


春意盎然,正是繁花盛開之時。Emily和Wilson堅信植物可以為空間注入生機,一年四季都入流且成本不高,效果更是立竿見影。(相對而言,重新佈置傢俬或為牆壁上漆,隨時花上一個周末。)他們建議選擇不同形態、大小和質感的植物,除了可以豐富室內景觀,同時有助改善空氣質素,更讓人每日都有機會親近自然生命。他們指在急促的都市生活中,學會慢活並欣賞身邊的生命,是非常重要的一課。

提及都市生活,貯物空間向來是一大挑戰。然而,Emily和Wilson帶來實用建議,教你善用家居有限的空間。首先是減少雜物!我們都聽過這項建議,但是只要改變對「雜物」的理解,就能帶來更大作用。兩位設計師強調在整理家居時,最重要是了解自己的生活風格,分辨何謂必需品、何謂多餘的雜物。

之後,他們提議測試不同的佈置,尋找最配合你生活習慣的選項。如果你比較喜歡穿運動鞋,可以先把高跟鞋收起,等待周六才出動。或者,你可以考慮廚房裡的器皿、食材和餐具,只留下每日常用的幾件,減少不必要的款式。這一點亦適用於你的衣櫥、書櫃,以及任何容易堆積雜物的空間。他們也明白道理都是知易行難,但仍鼓勵大家迎難而上,集中投資生活中的必需品,學習對其他物件「斷捨離」,以擁抱春天的全新氣象。

當你完成第一步,找出家裡不必要的東西,下一步便是安排貯存空間。Emily和Wilson建議設立間隔,例如為不同衣品各設獨立空間,或者將食材和餐具分類貯存,使一切井然有序,大為提升空間效益。


可是他們不建議在同一空間擺放太多密閉的貯存空間。「櫥櫃也許實用,但一不小心,居所就會變成貯物室。」你可以運用創意,善用家裡不起眼的角落(例如床底或梳化底),或者重新佈置走廊,一個貯物潛力龐大卻總被忽略的空間。另外,以櫥櫃代替牆壁作為間隔,也能讓佈局更鮮活有趣。


這些便是設計師的專業建議:賞心悅目的植物、生活中的必需品,以及精明的貯存方案!無論你從何入手,緊記Emily和Wilsom最後的提醒:「你的家居應該反映你的個性,既能讓你放鬆神經,又可刺激感官。」還不開始你的春季大掃除?

類型
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