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確保您獲得我們網站上的最佳體驗。瀏覽更多
返回 目錄 Close
Image
吃太多垃圾食物和縱情喝酒,會對肌膚造成多種不同的影響

你是否喜愛美酒常伴、每日大魚大肉?這種生活對肌膚的傷害可不少。從內在做起,每日為肌膚排毒,自然是生活的重要一環。不過排毒雖重要,從外層入手修護肌膚,為肌膚注入充沛能量,同樣不可或缺!


有見及此,我們請來專家為你推介合適的肌膚急救方法。皮膚科醫生Melissa Kanchanapoomi Levin在University Langone Medical Center擔任皮膚學臨床教授,她會為我們剖析派對後皮膚會出現怎樣的問題,當然還有最重要的皮膚急救方法!


假如皮膚暗啞乾燥……


原因:吸煙、飲酒過量

影響:「身體會分泌大量壓力荷爾蒙(皮質醇),將身體所需的重要養分和血液導向重要器官,以致肌膚營養不足,暗啞無光。」

急救方法:「維他命C、水果精華、乳酸、甘醇酸(glycolic acid)、維他命A醇(retinol)均為有效點亮肌膚的成分,可改善膚色喑啞。玻尿酸則是我的最愛,可以令肌膚回復水漾彈性,留住水分。」


假如黑眼圈和眼袋曝現……


原因:睡眠不足

影響:「皮膚在晚上會進入自我修護模式,一邊生產新的皮膚細胞,一邊修護受損皮膚。長期睡眠不足會導致眼周肌膚的血管擴大,形成黑眼圈,眼袋也會變得浮腫。」

急救方法:最重要的方法當然是好好睡覺。不過Levin醫生也建議睡覺之餘要使用含維他命C的眼霜:「維他命C是強效抗氧化物,身體要生產膠原蛋白,必須有維他命C,而且維他命C還有美白功效。」


假如毛孔粗大和粉刺嚴重……


原因:食物的血糖負荷過高(即澱粉質含量極高),並且飲酒過量

影響:「高糖分的食物會令血液中的胰島素含量增加,引致身體分泌更多男性荷爾蒙、成長激素和細胞傳訊物質,令皮膚輕度發炎和分泌更多油分,毛孔受阻後,就會形成暗瘡。」

急救方法:「維他命A酸(Retinoid)能對付黑頭和粉刺,是毛孔粗大的最佳急救妙方。」Levin醫生並建議使用含benzoyl peroxide、水楊酸(salicylic acid)、甘醇酸和乳酸的產品,以助擊退暗瘡。


假如皺紋乍現,皮膚鬆弛……


原因:糖分高的食品、煎炸食物、壓力(不論是源於瘋狂飲食或是睡眠不足),都會令肌膚衰老

影響:「糖分子會與蛋白(如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)永久結合,令蛋白無法再發揮修補肌膚的功效,皮膚就會變得僵硬,失去彈性。此外,當壓力太大時,身體會分泌壓力荷爾蒙(皮質醇),這種荷爾蒙會分解膠原蛋白、彈性蛋白和玻尿酸,令皮膚彈性大打折扣。」

急救方法:「維他命A醇是已獲證實的強效成分,能促進身體生產和重整膠原蛋白。胜肽(peptide)也是重塑皮膚蛋白的重要成分,能重塑膠原蛋白、彈性蛋白和角質蛋白,幫助改善肌理。」


實際產品數量以店舖供應情況為準

類型
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