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確保您獲得我們網站上的最佳體驗。瀏覽更多
返回 目錄 Close
Image

在新雪谷町(Niseko),環顧四周盡是輕盈的香檳粉雪,純白景致美麗如畫。町內提供精美的日本及國際餐飲,別樹一格的溫泉令人心曠神怡,地理位置亦四通八達。新雪谷町如此迷人,理應早已馳名國際,到底是甚麼原因讓這個冰雪樂園現在才成為滑雪勝地?


新雪谷町位於日本北海道,被譽為世界數一數二的滑雪勝地,距離札幌市新千歲機場僅僅2.5小時車程。該地在1960及1970年代開始發展,但一直未為外界注目,直至十多年前被澳洲滑雪迷發現,才突然蜚聲國際。


然而,新雪谷町的基建設施較為落後,令這旅遊景點大打折扣。有見及此,當局正火速進行翻新。全新纜車及箱型纜車已經陸續啟用,準備迎接2017/18雪季的訪客,這些設備主要服務較低的斜坡。新旅館的興建工程亦以破紀錄速度進行中,要是你想要避開人潮,得趕在旅館建成前盡快來滑雪了。與此同時,町內亦正全面修葺,改善有損觀感的電纜和鋪設行人路。


這兒有一件事教人出乎意料,就是新雪谷町的雪道全長不足50公里,其中80%更為初階或中階雪道。纜車由海拔300米攀升至最高點的海拔1,200米,遠低於法國谷雪維爾(Courchevel)及瑞士聖莫里茲(St Moritz)的山腳。


雖則如此,一個地方的魅力往往無法用數字衡量。因為新雪谷町每年錄得平均14米厚的粉雪,羨煞歐洲各大滑雪場,對於粉雪狂迷來說,更是夢寐以求的天堂。

安努普利山景色怡人,滑雪體驗更是世界一流

四大滑雪場



新雪谷度假區位於新雪谷安努普利山(Mount Niseko Annupuri)山腳,由四個互相連結的滑雪度假村組合而成,由東至西分別為Niseko Hanazono、Grand HIRAFU、Niseko Village及安努普利國際滑雪場。只要購買Niseko United新雪谷聯合滑雪場的全山票( All Mountain Pass),便可攜同滑雪裝備及滑雪板,自由穿梭四大滑雪場。當中以Grand HIRAFU最為熱鬧,餐廳、酒吧及商店數量也是四個度假村之冠相較之下,其餘三個度假村比較寧靜,適合偏好清幽的人士。


町內最大、最繁忙的Grand HIRAFU度假村的全新Family Ace纜車現已啟用,山底長長的人龍有望改善。Grand HIRAFU壓雪滑道(groomed runs)自有其樂趣,但是雪道以外的地區亦是賣點之一。從Hirafu Gondola纜車最高點滑下,可以體驗Miharashi無壓雪區的樹林滑道(tree runs)。而在抵達King Lift #4最高點,則可選擇挑戰邊緣地區(sidecountry)或荒野地形(backcountry),一直滑到Niseko Hanazono及安努普利國際滑雪場的碗型雪區。此外,Grand HIRAFU的晚間滑雪場更是全日本規模最大,不容錯過



在四個滑雪度假村中,Niseko Hanazono規模最小,但景色不失壯麗

所謂麻雀雖小,五臟俱全,Niseko Hanazono規模雖屬最小,卻依然應有盡有,設有優秀的滑雪學校,加上壓雪滑道斜度適中,因此廣受一家大小歡迎。度假村更設三個單板公園(terrain park),吸引新雪谷單板滑雪擁躉慕名而來。雖然雪道設計有所限制,對進階滑雪好手來說或者未夠刺激,但是場內保證滿地粉雪,而且樹林滑道也會讓你樂而忘返。


Niseko Village同樣佔地不多,卻提供各種級數的雪道,進階雪道更為町內最多,訪客可乘搭Wonderland Chair纜車挑戰進階雪道。安努普利國際滑雪場人流最少,開放式雪道較適合初學者及中階滑雪人士,更連接Osawa及Kozan-no-sawa的碗型後雪區。
當代旅館「坐忘林」的溫泉設計典雅脫俗,恍若置身人間仙境

住宿


新雪谷町的高級住宿選項多不勝數,既有精品酒店,也有單幢別墅和公寓,其中以坐忘林(Zaborin最引人入勝。坐忘林是當代日式旅館,位於Niseko Hanazono內,15間客房各設室內室外獨立溫泉一組。旅館環境清幽,膳食選項更叫人驚豔,即使本著滑雪的雄心壯志而來,最後亦可能三步不出坐忘林。在Grand HIRAFU內的 AYA Niseko 及 Ki Niseko 鄰畔雪道,正是很多滑雪迷追求的「ski-in ski-out」旅館;而同樣位於Grand HIRAFU內的 Suiboku 水墨旅館 精心設計高級公寓體驗,住客更可飽覽新雪谷町的醉人景致。如希望獲得更多有關新雪谷町的住宿資訊,請瀏覽Niseko Central 網站。


滑完雪,不妨到訪米芝蓮餐廳Kamimura品嚐高級法式佳餚

餐飲


新雪谷町的餐廳保證讓你回味無窮。簡樸的望羊莊 位於Grand HIRAFU內,以不同款式的傳統日式丼飯招徠,例如親子丼及三文魚籽丼,令人垂涎三尺;自助餐館Hanazono 308 在午餐時段熙來攘往,熱騰騰的蟹肉拉麵最受訪客歡迎。你也可於米芝蓮餐廳 Kamimura  品嚐高級法式美饌,而 Ezo Seafoods 則每日從北海道水域捕獲新鮮魚類及貝殼類,炮製名副其實的鮮味盛宴,是町內最難訂位的餐廳。安努普利國際滑雪場內的Rakuichi Soba+81 0136 58 3170主打蕎麥麵,在午餐時段限量供應24客,先到先得,而晚餐時段訂位更總是在幾個月前便爆滿。

滑雪之後來到Somoza,體驗濃郁的文化氣息

相比都市的狂野,新雪谷町的après-ski活動(法語「après-」意即「之後」,常指滑雪後的餘興節目)則較為文靜。Bar Gyu+ 的設計鬼馬,外觀猶如雪櫃正門,吸引旅客好奇目光,理所當然成為當地名勝阿武茶居酒屋 為雪地的寧靜增添一點喧嘩和生氣,而 Powder Room 則以豪華的當代氣派,打造非一般的高級夜生活。假如希望體驗文化氣息,可以拜訪Niseko Hanazono的Somoza,探索茅草屋頂農舍內的畫廊、茶室、咖啡館及餐廳。


無論你選擇怎樣的行程,都必定會發現到(或重新發掘)北海道新雪谷町名副其實的魅力所在。


Kee時尚觸覺敏銳,且品味出眾。你可於 @keepicks 緊貼他的動向

實際產品數量以店舖供應情況為準
Columbia Men’s Ski Jacket
Columbia Men’s Ski Jacket
Moncler Women’s Double-Breasted Jacket
Moncler Women’s Double-Breasted Jacket
Nike Women’s Puffer Jacket
Nike Women’s Puffer Jacket
The North Face Urban New Nuptse
The North Face Urban New Nuptse
Vilebrequin Courchebel Sweatshirt
Vilebrequin Courchebel Sweatshirt

類型
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