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確保您獲得我們網站上的最佳體驗。瀏覽更多
返回 目錄 Close
Image

韓國最新的美肌潮流「玻璃肌」,追求幼滑細嫩、光澤明亮的肌膚。顧名思義,就是打造如玻璃一樣剔透的完美肌膚。當中秘訣?怎麼可能離得開「保濕」二字。


因此,The Style Sheet特意為你逐一介紹塑造玻璃肌的五大步驟。

第一步:雙重潔淨


正確護膚的第一步,絕對是潔淨臉部肌膚。韓國更徹底演繹這條黃金法則,利用最有效潔臉的「雙重潔淨」方式,深入清除臉部任何殘餘彩妝、汗污、污染物、灰塵及多餘油脂。知名化妝師Ellie Choi的玻璃肌教學風靡各大社交媒體,她建議在使用Neutrogena深層卸妝濕巾後,再用Cetaphil Daily Facial Cleanser清潔肌膚,不但潔臉效果出眾,價格也十分相宜。


第二部:保濕面膜


韓國彩妝達人Alicia TanYouTube玻璃肌教學影片大受歡迎,瀏覽次數高達六十萬次。她在影片中使用價格親民的韓國品牌面膜,並建議在敷完面膜後輕拍臉部,幫助肌膚鎖緊水分。韓國很多大熱護膚品牌均推出價廉物美的保濕面膜,JM Solution潤澤亮白面膜就是一個好例子。要達致最佳保濕效果,不妨事先將面膜放進雪櫃,讓冰涼的面膜促進血液循環,同時幫助將養分導入真皮層。


第三步:爽膚及精華


舊式爽膚水會刺激皮膚,去除肌膚的天然油分,多年來難免為人垢病。但新式的爽膚水再也沒有這些顧慮,更是真正讓養分留在臉部的關鍵第一步,能有效滋潤、滋養和撫慰肌膚。若喜歡溫和一點的產品,不妨試試Ellie Choi使用的Clinique溫和潔膚水3號,再在臉上輕拍韓式護膚必備的保濕精華,令臉部飽滿亮白,水潤豐盈,為後續護理做好準備。至於我們最喜歡的產品,非Chanel的Hydra Beauty山茶花保濕微精華水莫屬。


第四步:滋潤乳霜


要營造充滿光澤的水潤肌膚,保濕步驟永遠不嫌多。不妨使用含有鎖水油分的滋潤乳霜,令肌膚在多個小時後仍能保持水嫩柔潤。Alicia Tan在這段玻璃肌教學影片中建議使用Clinique 72 小時自我修護水嫩補濕啫喱,更稱讚它「質感透薄,感覺清新涼快」。如果想加強保濕效果,亦可以在塗抹潤膚乳後噴上保濕噴霧。

第五步:塗抹粉底


雖然玻璃肌被歸類為護膚潮流,但現在很多產品都兼具護膚和彩妝功能。這就帶我們來到最後一個步驟,以透薄親膚的精華油分粉底,提亮自身亮白肌膚。Alicia Tan在影片建議使用具修護成分的植村秀The Lightbulb白瓷光感精華粉底液,其精油及色素成分恰到好處,為肌膚注剔透光采。

打造玻璃肌的五大步驟

類型
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