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確保您獲得我們網站上的最佳體驗。瀏覽更多
返回 目錄 Close
Image

三招擊退假後抑鬱症


農曆新年的連串聚會和溫馨洋溢的假期已成過去,又是假後抑鬱症出現的時候了。


放心,患上假後抑鬱症的你並不孤單,皆因我們都是同路人。這裡有三個由專家推薦的自然療法,教你把鬱悶感覺一掃而空!


盡情享受:香氣療法


亞洲香味專家Johanna Monange說:「我們活在一個偏重視覺的世界,容易遺忘嗅覺的龐大力量。雲尼拿香草普遍用作舒心寧神的香氛,幾乎每個人聞到這種香味,都會感到身心舒暢。雲尼拿的氣味與母乳相近,因此我們的潛意識會對這種氣味有一份親切感,所以在寶寶床邊噴雲尼拿香氛,可以讓寶寶乖乖入睡。」她續稱:「另一種能提神的香氣是柑橘,在冬天特別有效。柑橘的氣味令人聯想到夏天、陽光和抗氧化物,在令人鬱悶的月份噴柑橘香氛,可讓我們的心情瞬間回復開朗。」

專家指雲尼拿香草和柑橘都是能夠提神的香氣。圖片攝影Fabio Issao

大快朵頤快樂食物


除了氣味,抗抑鬱食物也有幫助。營養師Alexandra Hardie說:「腸道健康對改善情緒有很大幫助。人體不少重要荷爾蒙都是在腸道製造的,包括有『快樂荷爾蒙』之稱的血清素。飲食均衡和進食含有豐富纖維的食物,如水果、蔬菜、堅果、種子和全麥食品等,均有助提升腸道健康。攝取足夠的維他命B(特別是維他命B6),才能讓身體製造血清素。因此,我們每天都要進食含有豐富維他命B和B6的食物,如牛油果、雞肉、火雞、豆、雞蛋、開心果、葵花籽和芝麻等。」

進食含有豐富纖維的食物,攝取足夠的維他命B6,從飲食開始抗抑鬱。圖片攝影Joseph Gonzalez

敞開心靈:練習瑜伽


瑜伽減壓?沒錯!Pure Yoga 創辦人兼導師 Patrick Creelman 表示,瑜伽可能是調適心境的最佳方法。他說:「瑜伽就是要你去做一些你不想做的事,例如要做『戰士二式』時,只須放手去做,就能把它完成,道理就好比平日要去應付棘手的問題一樣。瑜伽有助建立抗壓能力,讓你無論在瑜伽班或日常生活中,都能應付自如。這種體驗能夠釋放你的內心,幫助你面對生活中的難題。」

實際產品數量以店舖供應情況為準

類型
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