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確保您獲得我們網站上的最佳體驗。瀏覽更多
返回 目錄 Close
Image

一年一度太古藝術月,將帶來一系致力於推動社區創意藝術發展的展覽、裝置、現場都市藝術及表演節目, 驚喜連場 。一切準備就緒,藝術力量蓄勢待發。


以下介紹多項不能錯過的精彩節目,讓你在每年香港最豐盛的藝術月掌握最新資訊,安排行程。

1. Spiral Scratch

節目: 曾獲2005 年泰納獎(Turner Prize)提名的蘇格蘭當代藝術家 Jim Lambie 的藝術裝置《Spiral Scratch》,由 15 把 塗上螢光顏色的梯子和錯綜複雜的漩渦地面圖案構成,梯子從地面延伸到天花,梯間同時嵌入了鏡子,並與地上的漩渦圖案構成了色彩、形狀和空間的互動,令觀眾宛如置身於萬花筒 。

日期: 2018年3月19 至4月8日

地點: 金鐘太古廣場

重點: 除了可以近距離觀賞這位著名藝術家的大作外,這裡更是整個藝術月其中一個最佳拍攝點。

2. Notating Beauty that Moves

節目: 香港小交響樂團主辦,由兩位著名本港藝術家楊嘉輝及楊陽攜手策展。 「Notating Beauty that Moves-Music at an Exhibition」集合世界前衛作曲家的不同展品,包括原創記譜、圖像記譜、 藝術裝置影片、繪畫作品。

日期: 2018年3月3至29日

地點: ArtisTree, 鰂魚涌太古坊

重點: 展覽以外更有一系列精彩音樂會,包括著名澳洲組合Ensemble   Offspring 的演出。

3. Live Urban Art

節目: 三位英國藝術家 Phil Ashcroft、Graeme Brusby及 Duncan Jago 在太古公園創作大型壁畫,為太古公園帶來街頭藝術的躍動力量。

日期: 2018年3月22, 23 及26日

地點: 太古坊太古公園

重點: 除了可以把一小部分作品帶回家,每幅帆布壁畫以多塊細小的帆布組成,所有帆布將會分別作慈善義賣,收益將撥捐香港青年藝術協會為弱勢青年籌款之項目。

4. 太古地產貴賓室 “Cumulus” 及 Dialogue Series

節目: 太古地產貴賓室的設計由本港建築師蕭國健操刀,以自然美及壯麗雲層為靈感而設計的自由空間,名為 Cumulus,安坐當中感受大自然魅力。藝術展期間將會舉行太古地產 Dialogue Series,集合一系列講座和研討會。

日期: 2018年3月27至31日

地點: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「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」

重點: 由世界級藝術界名人主持,包括英國皇家藝術學院藝術總監 Tim Marlow 、荷蘭藝術家及創意工作者 Daan Roosegaarde 。

5. Remi Rough

節目: 英國藝術家 Remi Rough 以幾何壁畫重新塑造鰂魚涌港鐵站太古坊出口,為這個空間注入新能量。

日期: 2018年3月23至31日

地點: 鰂魚涌港鐵站太古坊出口

重點: 為每天平凡的旅程增添色彩。
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