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確保您獲得我們網站上的最佳體驗。瀏覽更多
返回 目錄 Close
Image
今個夏天,本刊呈獻最潮度假勝地 ,助你打造羨煞旁人的夏日回憶。我們輯錄世界各地的精選旅遊熱點,介紹令人嘆為觀止的上鏡風景,並送上每個景點的專用造型清單。

1. 澳洲希利爾湖

千禧粉紅的天然湖泊,與Y世代寵兒Instagram簡直是天作之合。希利爾湖(Lake Hillier)位於澳洲中央島(Middle Island)岸邊,湖水帶鹼性,有如吹波糖一樣鮮艷粉紅,就連科學家也未能參透箇中原因,一般猜測與水中的微藻類有關。它不是世上唯一的粉紅湖泊,但色澤可謂當中最為鮮艷。由於一般遊客不能走近湖泊,如果想要捕捉如此美景,你需要花一點功夫,先到埃斯佩蘭斯(Esperance)乘直昇機前往中央島,方可從上方俯瞰希利爾湖。慶幸的是埃斯佩蘭斯本身也充滿魅力,除了美麗的沙灘和湛藍的海水,更不時可以看到海豚、海狗及海獅的蹤影。

2. 摩洛哥舍夫沙萬

走在舍夫沙萬(Chefchaouen)彎彎曲曲的鵝卵石小徑上,途經一群又一群可愛的貓咪,身邊的建築物呈現各種藍色——知更鳥蛋藍、長春花色、天藍、鈷藍……此地是一場視覺盛宴兼攝影勝地。舍夫沙萬位於里夫山脈(Rif Mountain),於1471年為被西班牙驅逐出境的摩爾人而建。至於這座堡壘為何一片蔚藍,一直讓大家議論紛紛。有人認為這是由於猶太教祈禱巾愛用古老的藍染料特賀樂(tekhelet),因此這種藍色令人想到上帝的力量,城中各處也就此塗上神聖的藍色。還想見證更多摩洛哥景致的話,可以前往45分鐘車程以外的安庫爾小瀑布(Cascades d’Akchour),一對瀑布四周翠綠環繞,瀑布流水傾瀉在如鏡的湖面之上,彷彿走進夢境一樣。

3. 紐西蘭懷托摩

懷托摩(Waitomo)是位於紐西蘭北島的一個小山城,以多樣化的地下生態聞名,其中一些洞穴、沉洞以及地下河流更是螢火蟲的棲息之地。當地的螢火蟲貌似蚊子,學名為Arachnocampa Luminosa,俗稱「蜘蛛螢火蟲」。牠們吐的絲閃閃發光,從洞穴頂部垂落有如串串珠簾,訪客抬頭時彷彿仰望星空,如此迷人的景象讓人禁不住拿出手機拍照珍藏。你可視乎個人喜好,選擇步行、划船或泛舟遊歷懷托摩螢火蟲洞。

4. 古巴哈瓦那

哈瓦那充滿殖民時期的痕跡,雖然建築物七彩的外牆已經開始褪色,城中依然彌漫一股不經意的魅力,簡直是攝影取材的最佳地點(唯一美中不足就是上網速度)。這個浪漫城市到處都是攝影熱點,例如哈瓦那舊城的巴洛克建築與殖民時期遺留下來的廣場。著名酒吧El Floridita設有現場樂隊表演,招牌雞尾酒daiquiri就連大文豪海明威也為之傾倒。在黃昏豔陽下,El Floridita的復古外觀顯得格外迷人,加上不時駛過的古典車輛和懷舊霓虹燈牌,身為攝影發燒友的你絕對不容錯過。

5. 德國拉科茨橋

藏於德國薩克森自由邦一個公園深處,拉科茨橋(Rakotzbrücke)是一座童話橋。這座尖峰石橋建於中古時期,橋身形成完美的半圓,當水面平靜時,配合適當的光線,就會和倒影形成一個完整石圈。拉科茨橋又名「魔鬼橋」,傳說全靠魔鬼出手相助才得以建成,條件是第一個過橋的人,靈魂要歸他所有。這個恬靜的秘境位於Gablenz鎮內,可由附近的停車場步行前往,無需攀山涉水,從柏林駕車亦只需兩小時即可到達。


頁頂圖片由Nataliia Budianska/Shutterstock.com授權

類型
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