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网站使用Cookies来确保您获得我们网站上的最佳体验。浏览更多
返回 目录 Close
Image

随着3月到来,香港艺术月亦揭开序幕。因此,我们为你搜罗饶富艺术气息的时尚服装,让你能够盛装出席各大展览的开幕和晚宴,以及在无数派对中吸引众人目光。


时装向来喜欢从艺术汲取灵感。数十年来,设计师将目光投向各个时期的伟大艺术家,甚至将艺术品融入自身创作,再偶尔加入个人创意巧思,成就出一件件出色之作。艺术和时尚也经常跨界合作,互相融合,造就令人惊喜的效果。


意大利时装设计巨匠Elsa Schiaparelli是其中一位率先探究两者关系的先锋。1937年,她和达利合作设计龙虾连衣裙(Lobster Dress),成为20世纪初期的经典时尚杰作。她的眼泪连衣裙(Tear Dress)和鞋子帽(Shoe Hat)流露超现实主义风格,同时体现出时尚界和艺术界的结合,能营造出奇异新颖、前卫大胆的效果。


其他例子包括Yves Saint Laurent,品牌1965年秋季系列以荷兰画家Piet Mondrian色彩鲜艳的格子图案为蓝本;而Alexander McQueen<link>1999年的春夏系列,也以美国画家Jackson Pollock的泼洒图案贯穿整个系列。

2011年,Christian Louboutin向文艺复兴取材,创作出当季系列。Karl Lagerfeld在2015年将艺术化为服装,打造出Chanel春季时装展,并让模特儿将画册当作手袋,演绎色彩斑烂、质感独特的服装。这位刚于2月逝世的设计大师,甚至曾经将品牌的时装展场地——巴黎大皇宫变成庞大的画廊,在场内挂上知名画家杜象、Wassily Kandinsky 和Pollock的画作,映衬Chanel的粗呢外套、珍珠和饰链等多件经典作品。


近年,跨界合作的风潮仍然炽热。Valentino创意总监Pierpaolo Piccioli和艺术家Jamie Reid合作,打造出2017年秋季系列;Gucci<link>和西班牙艺术家Ignasi Monreal携手创作出2018年春季系列;去年10月,Virgil Abloh和大名鼎鼎的日本艺术家村上隆合作举办展览,并推出限量版图案T恤。


本季不少品牌的新系列同样受艺术世界启发,助你融入巴塞尔艺术展香港展会的艺术氛围,让你沉浸在香港的艺术天地之中。


2019年春夏,Hedi Slimane为Celine带来上任后首个系列。他与美籍瑞士艺术家Christian Marclay联手,将Marclay 七、八十年代的画作和漫画化为一款款刺锈、印花和拼饰,别具特色。

Loewe旗下设计师Jonathan Anderson则以多位当代艺术家的雕塑为蓝本,塑造出全新系列。他在巴黎展场放满启发是次系列的艺术品,突显系列的造工、质感、物料的动感和色彩,呈献秃鹳羽毛饰边真丝长裤及手帕式裙摆连衣裙、真丝拼接外套,以及细密的草织包。


纽约艺术家Andrew Brischler为House of Holland设计的图案活力十足,能够配合任何艺术场合。Balenciaga的设计也不遑多让,品牌创意总监Demna Gvasalia以他口中的“新式剪裁”(neo-tailoring),利用数字、新媒体艺术及3D塑模技巧,打造出本季系列。在巴黎时装展上,他与数字艺术家Jon Rafman合作,引导观众全情投入视觉体验,扩阔这次跨界合作的界限。


配饰方面,英国艺术家Samara Scott为Mugler以乳胶设计的作品,正正体现出“穿着式艺术”的极致。流行艺术家KAWS则为Dior 2019年春夏配饰系列创作蜜蜂图案,以独一无二的个人风格,重新演绎品牌经典的蜜蜂设计,并以此点缀休闲手袋、背包和钱包上的印花皮革锁匙扣,又将图案布满整个手提包和手拿包。
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