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网站使用Cookies来确保您获得我们网站上的最佳体验。浏览更多
返回 目录 Close
Image

小时候,我们可以毫无顾虑地把巧克力复活蛋塞进嘴巴里,但长大后,面对果汁排毒、无糖饮食和自行诊断乳糖不耐症等潮流,我们与节日糖果的关系变得越来越复杂。享受如此「邪恶」(但又非常美味)的食物,往往令人感到害怕又内疚。


不过,根据以下五个原因,其实在复活节吃巧克力不用感到内疚,你大可痛快地享用包装精美的复活节兔子巧克力(既然一定会吃,就要吃得开怀)。


开动!


1. 巧克力有益健康

可可含有一种能阻止癌细胞扩散的化合物,也含有称为类黄酮的抗氧化成份,能增强认知能力,同时降低中风和患上老年痴呆症的风险。可可含量越高的巧克力便越有益(最好是85%或以上,因为糖份越少)。


2. 因为越禁越想吃

我们最希望拥有得不到的东西,因此「被禁止」的食品最吸引。一项研究发现,被禁止吃巧克力的人比可以随意享用的人更想吃巧克力,也摄取更多卡路里。这项研究有什么启示?不要压抑你对巧克力的渴望,但要适可而止。


3. 吃巧克力有助实践健身目标

有趣的是,研究发现经常吃巧克力能降低身体质量指数,有助预防肥胖症,并提高葡萄糖耐受性,有助预防第二型糖尿病。虽然令人难以置信,但我们乐于接受事实。  

Dolce 88推出创意复活节兔子巧克力慕斯

4. 巧克力令人心情愉快

巧克力能令人心情变好,因为巧克力能刺激身体释放安多芬、多巴胺和血清素三种化学物质,增加正能量,使我们更有动力,甚至能对抗忧郁症。



5. 罪恶感会令人吃得更多

既然决定要沉溺其中,便要尽情享受。研究证实如果因为吃甜食而感到内疚,你的意志力便会动摇,更容易一试再试。不过,如果你把色彩缤纷的复活节兔子巧克力视为庆祝节日的传统食物,而不要一种罪,便不会对巧克力欲罢不能。


花艺师:Commissary的手工松露巧克力

类型
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