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网站使用Cookies来确保您获得我们网站上的最佳体验。浏览更多
返回 目录 Close
Image

节庆餐桌布置艺术指南

当你忙着烹调传统火鸡圣诞大餐和其他佳肴时,的确难有空间发挥创意。若然你希望大展身手,让客人喜出望外,可以考虑从餐桌布置下手。我们将教你如何以三个简单步骤,打造动人的节庆餐桌布置。

第一步:由基本布置开始


首先选择一个色系,作为桌布、餐具和餐巾的基调。虽然红色是永垂不朽的圣诞经典色,但不妨尝试一反传统,以深蓝和灰色作主色,再镶以金色点缀,叫人耳目一新。摆放餐具时,只需放置所需的餐具,若然没有餐汤,就不要准备汤匙了。最后,以匹配的颜色修饰餐巾,与基调相互呼应。

第二步:丰富层次的焦点


在各式花瓶中放置大小不一的鲜花,再配以随意的枝节和绿叶增加层次感,搭配出清新夺目的餐桌装饰 。另外,想要为餐桌加添别具节日气氛的重点装饰,除了可以挑选圣诞花环,更可配衬秋日鲜果如百香果和无花果,不但醒目有趣,而且价廉物美。在设计装饰时,切记考虑客人的视线,倘若花卉太高,就会妨碍大家交谈。

第三步:破格思维画龙点睛


最后一步,不妨准备一份惊喜,与来宾分享非凡体验。用餐之前,你可以换走老套的圣诞炮,改为一起打开迷你香槟。餐后再奉上精致得叫人不舍吃掉的松露巧克力和精美甜点,为节庆盛宴锦上添花。

类型
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