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网站使用Cookies来确保您获得我们网站上的最佳体验。浏览更多
返回 目录 Close
Image

刚刚买下喜爱的衣服,幻想自己在未来数季都能穿着它,走在街上惹人艳羡?首先你要学会如何保养它!一如以往,我们为你带来最实用的衣料保养小提示,保持“战衣”光洁如新!

丝质


丝质裙子散发成熟高雅的气质,下面穿搭一件高领上衣,增添几分前卫风范。


洗:丝绸质料极其纤细,虽然部分丝质衣服只可干洗,但有些可以用一小盆冷水手洗,记得只能加入微量洗衣液,然后把衣服涮洗数分钟,再以清水冲洗,之后轻轻挤出多余水分,避免扭干或拧干,再放在大毛巾上卷起,以吸收剩余的水份。最后,平放在晾衣架上晾干,避免挂在衣架上。

烫:将烫斗设至较低温的丝质设定,并在丝质衣服微湿时烫平。

贮:存放在干爽阴凉的地方,避免因阳光直射而导致褪色。

麻质


麻质衣服可以迅速干透,吸湿力高,同时让你毫不费力地穿出型格,十分适合在香港一般既湿且热的城市中穿着。


洗:用温水手洗麻质衣服,或用洗衣机以较轻柔的模式洗涤,以避免缩水。请确保不要在洗衣机内放入过多衣物,否则衣物可能扭作一团。平放晾干麻质衣物有助保持它们的形状。

烫:在麻质衣服微湿时用高温烫平。你也可以使用衣物除皱剂,让衣服看起来格外醒目。

贮:用无酸纸将麻质衣服包起,存放于非常干燥的阴暗角落,避免放置在塑料箱子内。

羊绒


严冬之时,穿得暖和之余也不要忘记时尚。选择一件轻盈的羊绒毛衣,或一双舒适的羊绒袜子,为自己带来丝丝暖意。


洗:呵护羊绒如同呵护丝绸,远离干洗机,好好手洗吧。但记得先以温水令肥皂水起泡,最后同样平放晾干。

烫:将羊绒衣物反过来,用蒸汽挂熨机或设至低温的熨斗,缓缓以重复的手法将其烫平。

贮:正如麻质衣服一样,用无酸纸将羊绒衣物包起,再贮存于通风、无尘、湿度低的空间,还要放入雪松球,驱走那些讨厌的衣蛾。

羊毛


羊毛衣物种类五花八门,透气度高同时有效吸湿排汗,让你一年四季都走在时尚尖端。


洗:羊毛衣服只需重点清洁,但如果你的羊毛衣物需要湿洗,就先要细阅衣物标签,因为不少羊毛衣物其实可以放进洗衣机,以羊毛程序洗涤。如果希望手洗,就要使用较温和的洗衣液和冷水,并在手洗前先把衣物反过来,浸泡30分钟。用清水冲洗后,再挤出多余水分,放平晾干。

烫:先将羊毛衣服反过来,铺上垫布,再用中等热度烫平。

贮:应将外套等注重剪裁外形的衣服以牢固的衣架挂起,其他羊毛衣物则折叠起来,放进棉袋贮存。

类型
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