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网站使用Cookies来确保您获得我们网站上的最佳体验。浏览更多
返回 目录 Close
Image

今期“我的一天”系列,The Style Sheet请来新西兰创意达人Kate Jones,一探她的工作日常。


Kate不单创办at liberty,以一个平台汇聚各大创意品牌的尊贵活动(例如展览、私人晚宴),更是get.give的幕后搞手,细心搜罗各式精美产品,比如可作摆设用途的天然护理用品和“只此一件”的限量印画,提供多元的送礼构思。如果这样还不够夸张,她同时经营Kahoko,挑选秉承祖传手艺的肯亚纺织品,更利用相关收益回馈当地社区。


这一个工作天,我们跟随Kate的步伐,见证她如何一人身兼多项要职。

一早起来,at liberty创始人兼创作总监Kate Jones安静地写日记和冥想

早上


“我十分享受早上的时光。我觉得自己像一个老婆婆,因为我很早起床,大约五点半就醒了。每天起床第一件事,就是煮热水泡咖啡。然后,我会回到床上写日记或冥想,大概40分钟到一小时。我的手机在七点前都处于‘downtime’模式,所以在那之前,我都不会忍不住看信息或电邮。我住在南丫岛,习惯徒步走到码头,然后乘船去赤柱,并在船上喝第二杯咖啡,亦趁这个时候回复电邮,或打开Duolingo外语学习程序做练习。抵达办公室后,我会先和团队开会,一起订立该天的目标。之后我就埋首工作,几个小时也不会离开座位。我在早上效率较高,因此我会优先解决重要事项。”

位于香港黄竹坑的at liberty和get.give工作室

午饭时间


“我要不在附近吃午饭,要不在办公室煮些什么,但前提是团队所有人都有充足够时间吃饭。我煮的菜式其实只得一款:意大利蛋饼配沙拉!由于我很早起,午饭过后就会想放松。为了叫醒大脑,我会去跑步,有时候自己去,有时候和同事或健身小组一起——这个小组的朋友都在黄竹坑一带工作,每星期见面一次。我通常会跑到浅水湾,在夏天更会接着游泳。当我发现自己效率开始下滑,做运动便能为我带来额外精力,足够支持下午几个小时的密集工作。”

Kate会在午饭时间跑步,以提高下午的工作效率

下午


“我知道如果强迫自己留在座位一整天,我肯定会拖延症发作,四处走来走去,还可能会开始重新整理工作室,最后要做的事就会全部没做!所以,我大多安排下午开会或出外考察。所谓考察,就是我们前往活动或项目的场地,与客户及制作公司见面,一起测量,判断升降机能载送哪些物件、编排节目流程及运作、设计平面图等,诸如此类。我喜欢邀请所有参与人员出席考察,一起以团队的身份合力筹备,更可以即场指出潜在问题,事先找出对策。”

Kate在黄竹坑设立工作室,展示旗下公司Kahoko的精美肯亚纺织品,每一张地毯都秉承当地的祖传手艺

晚上


“如果没有客户活动,我在晚上不太喜欢交际。我会回到南丫岛,顺道采购食材,而我特别喜欢吃当天购买的新鲜蔬菜。每天早上出门时,我都会确保家居整齐干净,在我踏入家门一刻,心情马上豁然开朗。之后,我会煮晚饭,并投入享受整个过程,哪怕只是炒一道小菜。我设置手机自动在八点转换至‘downtime’模式,这样有助减压。如有急事,只要打电话来便可,但大部分事情都可以等到早上。用餐后,我会看书或看Netflix,最喜欢看毫无营养的真人秀,或者再写一下日记。我在十点左右关灯,而之前会先为隔天作准备,例如早上泡咖啡的材料,或者计划明天的装束。这样,我每天早上都过得轻松愉快,没有压力。”

类型
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