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网站使用Cookies来确保您获得我们网站上的最佳体验。浏览更多
返回 目录 Close
Image

三招击退假后抑郁症

春节的连串聚会和温馨洋溢的假期已成过去,又是假后抑郁症出现的时候了。


幸而面对假后抑郁症的你并不孤单,因为我们都是同路人。这里有三个由专家推介的自然疗法,教你把郁闷感一扫而空!


尽情享受:气味疗法


亚洲香味专家Johanna Monange说:“我们活在一个重视视觉的世界,容易遗忘嗅觉的庞大力量。“香草普遍用作舒心宁神的香氛,它的气味几乎都能令每个人感到身心舒畅。香草的气味与母乳相近,因此我们在潜意识里会对这种气味产生一份亲切感。所以在小宝宝在床边喷一点香草气味,可让难宝宝乖乖入睡。”她续称:“另一种能改进心情的气味是柑橘,而且在冬天特别有效。柑橘的气味令人联想到夏天、阳光和抗氧化物,在令人郁闷的月份里使用,可让我们瞬间回复开朗。”

专家指香草和柑橘都是能够改进心情的气味。图片摄影Fabio Issao

大快朵颐快乐食物


除了气味,抗抑郁食物也有帮助。营养师Alexandra Hardie说:“消化道健康对改善情绪有很大帮助。不少对人体重要的荷尔蒙都是在肠道制造的,当中包括有‘快乐荷尔蒙’之称的血清素。饮食均衡和进食含有丰富纤维的食物,如水果、蔬菜、坚果、种子和全麦食品等,有助提升肠道健康。摄取足够的维生素B(特别是维生素B6)才能让身体制造血清素。因此,我们每天都要进食含有丰富维生素B和B6的食物,如鳄梨、鸡肉、火鸡、豆、鸡蛋、开心果、葵花籽和芝麻等。”

进食含有丰富纤维的食物,摄取足够的维生素B6,从饮食开始抗抑郁。图片摄影Joseph Gonzalez

敞开心灵:锻炼瑜伽


瑜伽抗抑郁?没错!Pure Yoga 创办人兼导师 Patrick Creelman 表示,瑜伽可能是调适心境的最佳方法。他说:“瑜伽就是要你去做一些你不想做的事,例如做‘战士二式’的时候,只须放手去做,就可以把它完成,道理就跟你平日要应付棘手的问题一样。瑜伽有助建立抗压能力,让你无论在瑜伽班或是日常生活中,都可以应付自如。这种体验能够释放你的内心,帮助你面对生活中的难题。”

敞开心灵,锻炼瑜伽,更可建立抗压能力。图片摄影bady qb
实际产品数量以店铺供应情况为准

类型
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