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確保您獲得我們網站上的最佳體驗。瀏覽更多
返回 目錄 Close
Image

與張氏姊妹一同享受夏日下午茶

張文婷(Anne)、張文盈(Laura)兩姊妹都是創意才女。Laura自創的品牌LALA CURIO位於秀華坊,售賣洋溢玩味的家居擺設,包羅家具、小飾品、景泰藍磁磚、牆紙等,表面印滿花巧另類的圖案,為家居增添奪目亮點。離店幾步,就是Anne的法式餅店Jouer,店內洋溢露天餐廳情懷,滿是美味夢幻的甜餅、派對小食和蛋糕,例如香濃椰子蛋糕配熱情果醬,還有接骨木花蘋果蛋糕等等。因此,只要你將Anne和Laura合二為一,就能創造出一頓洋溢創意的英式下午茶了。既然如此,我們自然要與她們見面,學習如何在炎炎夏日與好友來一個型格的下午茶聚。

派對小食、甜餅、蛋糕和餐具由Jouer提供;桌布由LALA CURIO提供

為傳統下午茶添上新意……


Anne:辦派對時,用傳統英式下午茶(即一壺芳香紅茶,配搭美味的英式鬆餅、果醬和忌廉)招待客人,保證大受歡迎。假如你能加點新意,更可為聚會錦上添花。你可以將和風注入英式下午茶,首先來一壺玄米茶,再換上柚子味的英式鬆餅,配搭自製的富士蘋果醬和意大利軟芝士(mascarpone)。而想要港式下午茶,就改用鹹青檸薑茶,加上菠蘿包英式鬆餅,再配搭自製菠蘿醬。

Anne(左)的服裝由Dries Van Noten提供,Laura(右)的服裝由Attico提供,於太古廣場Joyce Boutique有售。派對小食和餐具由Jouer提供,家居擺設由LALA CURIO提供

利用家居用品為派對增添熱鬧氣氛……


Laura︰在家中辦下午茶聚時,只要準備幾束漂亮的小花,配搭幾個不同款式的花瓶,最好有玻璃製的,再加上景泰藍花瓶和瓷器花瓶,就能為派對添上獨特風格和華麗氛圍。如果想用瓷製花瓶,我會混合多個LALA CURIO的手繪骨瓷擺設,配搭Jouer的下午茶三層餐架和懷舊餐具,漂漂亮亮地待客。假如你想在家居環境入手,塑造夏日風格,最容易和最有效果的方法就是換牆紙。只要更換牆紙,就能馬上改變家居氣氛,而且方法簡單快捷。你還可以換上相襯的坐墊套,那就不必更換現有家具,也能塑造出統一的氛圍。

透過甜餅和派對小食發揮創意……


Anne:首先要定好派對主題,然後尋找相襯的用具或裝飾,將它們湊成一套。不妨發揮想像力,選擇平日不會用來盛載小食和糕點的東西做碗碟,例如主題是女生派對時,可以把馬卡龍或小型甜品西餅放在玻璃首飾箱內,或是將小蛋糕弄成鮮花的樣子,然後串在雪條棒上,再把這些「花」放在小花瓶內。假如主題是郊外派對,你甚至可以用野餐籃子和木板來盛載食物。Jouer為Mont Blanc的《小王子》宣傳活動提供食物到會服務時,製作可以吃的玫瑰,放在用巧克力碎片做的「泥」裡,然後用花盆端給客人。而在LALA CURIO的小鳥主題派對上,我用鵪鶉蛋做派對小食,放在用意大利粉做的脆片「雀巢」內。與Daydream Nation合作辦活動時,我還試過用馬卡龍製作帽子和頸鏈。

盡情享受時裝的樂趣,隨意發揮……


Laura︰過去辦夏日派對的經驗中,我最享受的是有一次,當時我穿上在悉尼一個舞台服裝工作坊造的緊身胸衣主持派對,大家穿上有趣的荷葉褶邊短褲和手製的花邊喱士及膝長靴。當日我們為所有人準備了配合主題的小道具,還請來造型師及兩位專業攝影師當嘉賓。大家喝了幾杯香檳後,就開始拍照時間,所有人都盡情發揮自己的時裝創意,拍出來的照片相當精彩!


多走一步,令派對深入賓客心中……


Laura︰主人家要盡量讓賓客感到自己備受重視。我通常會為每位客人準備個人小禮物,例如在厚膠片杯墊刻上賓客的名字,當作紀念品,供他們帶回家留念。此外,記得為客人製作名字牌,主人家有責任幫賓客分配坐席,放好名字牌,讓大家都能好好享受聚會,打成一片!

Anne和Laura將LALA CURIO的佈置化為奇幻童話世界,並為我們朗讀《愛麗絲夢遊仙境》的其中一段……
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