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確保您獲得我們網站上的最佳體驗。瀏覽更多
返回 目錄 Close
Image

今個夏天,無論你想開派對或者出外野餐,時下流行的「grazing board(美食拼盤)」都將是大熱之一,原因簡單不過:準備輕鬆(毋須烹調)、賣相好看,食品種類豐富多元,即使最挑食的朋友也肯定找得到心頭好。


芝士專家Cathryn Pickei專營色香味俱全的派對拼盤,她與The Style Sheet分享她的心得:「拼盤的目標是滿足所有口味,有鹹有甜,想吃什麼就有什麼。每次籌備拼盤,我會確保加入新鮮奪目的顏色、口感爽脆的小吃、一些鹹點,並佐以一些醬料。芝士的話,建議挑選不同的奶類、軟硬度和風格,帶來豐富有趣的層次。說到底,拼盤其實沒有什麼『規矩』,只要遵循你的胃口和喜好就夠。」


我們汲取她的教導,前往美食天堂Great Food Hall採購各式食材 ,創造我們的美食拼盤,並加入亞洲特色。

1. 芝士佈陣

派對拼盤絕對不只是芝士的舞台,可是芝士可算是拼盤的基石。挑一塊木板、陶板、石板或大理石,然後把芝士放在板上作為台柱,注意維持每塊芝士之間的距離。如果有些硬芝士太大,就先把它們切開。至於應該挑選哪些芝士才算平衡,Cathryn建議以下配搭:「一塊軟芝士、一塊羊奶芝士、一塊洗浸芝士 ,以及至少一塊硬芝士,例如阿爾卑斯山芝士。」

2. 一碟二碟

拿一些小碟子,裝滿蘸料、醬料、酸菜、開胃小菜和果醬,然後放在拼盤周圍,但不要太對稱。我們選擇了紅洋蔥辣椒果醬、紅菜頭醬和毛豆鷹嘴豆醬——沒錯,我們將毛豆和鷹嘴豆醬攪拌混合。

3. 爽脆滋味

將梳打餅一行行攤開(像攤開啤牌一樣),緊貼醬料和芝士。加一些威化餅、麵包條和扭紋麵包,就可多一點變化。為了貼合我們的亞洲主題,我們加了米餅,特別適合無麩飲食的客人。你不用一次把所有餅乾放出來,可以留待有需要時再補充。

4. 天然食材

來到這一步,您的拼盤將會開始大放異彩。在留空的地方放一些蔬果,避開顏色相近的食物,例如粉紅的火龍果就不應放在紅菜頭醬旁邊。我們的拼盤以植物類為基調,擺滿小紅蘿蔔、杏桃、蜜豆、芒果乾和熱情果等食材,但你亦可以選擇醃肉,例如帕爾瑪火腿和莎樂美腸。

5. 填補空虛

以果仁、黑朱古力和綠色填滿空隙,火箭菜或芹菜等蔬菜不單好看,口感更非常清新。我們亦撒了一把醬油烤南瓜籽,增添亞洲特色。想讓朱古力看起來更吸引,可以把一排朱古力折開成大小不一的塊狀。事實上,你可以採取「凌亂美」策略,任由食材自然散落。派對拼盤之美,正在於它的不完美。


夏日拼盤已經大功告成,吃吧!



以上所有食材都於Great Food Hall有售。

類型
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