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確保您獲得我們網站上的最佳體驗。瀏覽更多
返回 目錄 Close
Image
Pure Yoga創辦人兼導師Patrick Creelman

16年前,在加拿大Whistler教瑜伽的Patrick Creelman在瑜伽班上與一位學生遇然相遇,就此啟發他移居香港,發展瑜伽事業。多年來,他為香港教導出700名註冊瑜伽導師,並見證著由他創立的Pure Yoga逐步發展,全球會員人數由零增加至如今的75,000人。Creelman和Pure Yoga的CEO Clinton Grant二人深明瑜伽愛好者的需要,他們合作在香港、上海、台灣和紐約設立簡潔典雅、格調時尚的瑜伽中心,讓會員在全球各地享受瑜伽的樂趣。(位於太古廣場核心位置的全新 Pure Yoga Hong Kong瑜伽中心 亦證明「健康體魄」和「活力心境」是每位明智的消費者最想購買的兩大「商品」。)

左: Pure Yoga全新太古廣場瑜伽中心 右:Creelman的身體柔韌度非常高

減壓良方

瑜伽的功效越來越廣為人知,瑜伽在全球各地也越來越受歡迎。但這種運動特別深受港人愛戴,Creelman認為:「香港除了人口稠密之外,生活還很緊迫,而且做事節奏十分急速,所以瑜伽在這裡特別受歡迎。跟隨導師做瑜伽時,不僅能鍛練體能,還能令心境平靜,讓你放空一切。因此,課堂結束後,你自然感到精神充沛、步履輕盈,即使走進擠滿人的電梯裡,也不會這麼煩躁。瑜伽為人的身體和心靈開闢了一片靈靜的空間,它的好處可謂立竿見影。」

 

除此之外,Creelman亦認為香港人生活富庶,令人更希望藉著瑜伽追求健康身心。他說:「我們每天都要面對不同的物質誘惑,總是希望擁有心儀的物品、享受愜意的服務。然而瑜伽能幫助我們收斂心神,令內心回歸平穩。瑜伽就是要你去做一些你不想做的事,例如要做『戰士二式』時,只須放手去做,就能把它完成,道理就好比平日要去應付棘手的問題一樣。這種體驗能夠釋放你的內心,幫助你面對生活中的難題。」


Pure的全新瑜伽中心是繁忙生活中的一片平靜綠洲

生命的呼吸

多虧靈活、強壯(以及樣貌上鏡)的瑜伽愛好者經常在社交媒體出現,瑜伽的體位(asana,即身體的姿勢)成了這項運動最為人熟悉的形象。然而,Creelman認為,學員還需要認識呼吸法(pranayama)和冥想的好處。他解釋:「體位是動態的瑜伽,冥想是非動態的瑜伽,呼吸法則是兩者之間的橋樑。對我而言,冥想是我個人修煉之中最重要的一環,甚至可以說是瑜伽對我影響最深遠的部分。憑著冥想,我學會與自己的內心做朋友。」

 

Creelman知行合一,每天起床都會抽一點時間冥想,然後喝一杯香濃咖啡,再讀點啟發思考的書籍。之後,他就會帶領100位學員上早課,一同做頭倒立、手倒立、後彎、平板支撐等動作,最後以長長的大休息(savasana)結尾。上課期間,他總是全神貫注、充滿活力、啟迪人心,最重要的是,他必定會要求學員全力以赴,釋放潛能,將他們的身心從綑鎖中解放出來。

 

在訪問接近尾聲的時候,他說:「我今年44歲,已經教了20年瑜伽。以前,當我看見那些瘦弱的學員越練越強壯時,總是覺得他們很厲害。現在我也有這樣的感覺,但我現在更佩服那些不論結果如何,都堅持盡力做好的人,我很欣賞他們的毅力。有些學員從我剛在香港開班就來上我的課,就連今天早上7時的課都在,他們在這項運動上總共堅持了16年。儘管有些人平日生活很忙碌、有些人的年紀甚至比我還大,但他們還是會來,這種態度深深啟發了我。我要對所有想學瑜伽的人說,只要踏出第一步,願意來上課,然後堅持做好,自然就會成功。」

 

歡迎瀏覽本網頁,了解 Pure Yoga 全新瑜伽中心,並與Patrick一起享受瑜伽的樂趣。

類型
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