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確保您獲得我們網站上的最佳體驗。瀏覽更多
返回 目錄 Close
Image

節慶狂歡後難免會宿醉,不想開心過後頭痛欲裂,最佳方法當然是防患於未然。若你忘記在喝酒期間同時補充相應水分,仍然有很多方法力挽狂瀾。我們為你搜羅五個幾經測試的方法,由較溫和的天然補品到速效良藥,讓你從昨夜的香檳亂舞中逃出生天。


準備功夫


若在睡前有足夠時間,你可以服用以下的維他命和天然秘方,有助減輕宿醉症狀。除了補充大量水分,維他命C可以排出酒精毒素,而乳薊可以護肝,免受毒素侵害;而口服補水劑Dioralyte可補充電解質,鎂有助舒緩炎症、穀胱甘肽則幫助肝臟解毒。以上組合最好在飲酒前服用,但也可用作預防或舒緩宿醉。

抱頭再睡


若你有幸在週末或假期中度過宿醉,最好的方法就是回到床上、再多睡幾個小時。睡眠是其中一個最有效治療宿醉的方法,讓身體和精神都回復活力,正所謂「時間能治療一切」,用在宿醉上最適合不過。多睡幾個小時能舒緩炎症、減低食慾、降低皮質醇水平、增強免疫系統。

一針見效


宿醉的主因為身體脫水,補充大量水分是最為明顯的解決方法,但有些公司認為還可以更快。透過靜脈注射,將含維他命和營養劑的生理鹽水直接送到血液中,能夠迅速為疲憊的身體補充水分養分,既實用且流行。一般而言,身體需要45分鐘才能完全吸收鹽水,若時間不足,不妨注射維他命B12為身體提供能量,但就不能解決脫水問題。

齊來運動


宿醉讓人不想起床,更不用說運動了,但運動卻是最有效克服宿醉的良方。運動時腦袋會釋放安多酚,讓你心情愉快,就連醫生也可能推介你和朋友一起遠足或做瑜伽。緊記於運動前後補充足夠水分,免得加劇脫水情況。


最後一步:成藥


若你已經睡飽、試過靜脈注射、把家中的維他命都吃光,並已遠足回來,但依然沒有任何好轉,那就是到藥房走一趟的時候了。非處方止痛藥和止暈止嘔藥是有效的治標藥物。若所有方法都沒有用,留在家中一邊吃外賣一邊「煲劇」,可能是你走過宿醉的唯一方法。

類型
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