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確保您獲得我們網站上的最佳體驗。瀏覽更多
返回 目錄 Close
Image

在煩惱要帶什麼酒品出席聖誕派對嗎?想給朋友來個驚喜,但又要在預算範圍內,的確有點難度。為助你挑選最佳禮酒,我們特意邀請兩位本地品酒專家,精選一系列美酒佳釀。


葡萄美酒


Sarah Heller為香港葡萄酒專家,亦是亞洲最年輕的Master of Wine。她將品評幾款頂級葡萄酒,並為大家推介實惠和高級之選。

香港葡萄酒專家兼亞洲最年輕的Master of Wine——Sarah Heller

先決條件


Sarah解釋:「節日美酒應該符合一些條件,首先必須迎合大眾口味,不會過於便宜或昂貴。避免極端風格的選擇,例如過於濃烈的橡木紅酒,又或芳香卻淡而無味的白酒。第二,考慮到豐富的盛宴,應選清新且酒精適中的酒(最多只能帶13.5%酒精),大家才能在用餐後仍然保持清醒,也不覺飽滯。最後,餐酒不宜過於濃烈,而清新的果酸最為百搭,無論下一道菜是什麼,都能完美配合。」


既可精打細算


Nyetimber Classic Cuvee NV:「每逢佳節,香檳都是必備酒品,英式氣泡酒更是不二之選。這款氣泡酒產自英國北方,口感香甜醇厚,讓人在用餐時或餐前都想飲用。」

Brokenwood ILR Reserve Semillon 2011:「儘管它不經橡木桶釀製,卻有相同的烘烤滋味,更非常清爽,酒精含量亦低,適合作餐前開胃酒。」

Jean Paul Balland Sancerre Rose 2016:「以黑皮諾葡萄(Pinot Noir)釀製的Sancerre rosé適合作餐酒之用。它兼具果皮質感和果汁鮮甜,有別於輕描淡寫的經典玫瑰紅酒。」

Clau De Nell Anjou Cabernet Franc 2015:「波爾多調配法(Bordeaux blend)是無人不知的經典,當中品麗珠(Cabernet Franc)常被遺忘,卻在盧瓦爾河谷一枝獨秀。它酒體輕盈,適合用餐時飲用,為佳節的上乘之選。」

Craggy Range Gimblett Gravels Syrah 2013:「我很喜歡紐西蘭的Syrah葡萄酒,它酒體比一般『新世界』美酒更輕、更清爽,但仍保留了黑莓的辛辣味,讓一眾擁躉愛不釋手。這款酒與美食配合得天衣無縫。」


亦可一擲千金


Neudorf Moutere Chardonnay 2016:「新興的紐西蘭霞多麗(Chardonnay)佳釀,優雅且富礦物風味,勃根地(Burgundy)白酒迷絕對不容錯過,加上爽朗怡人的果甜,更能迎合大眾口味。」

Argiolas Turriga Isola dei Nuraghi Rosso 2013:「以多種薩丁尼亞(Sardinia)葡萄釀製,這款年份酒既濃郁又清新,能夠成為各種美食的絕配。」

David Duband Vosne Romanee 2015:「這款迷人美酒來自小村酒莊,以2015年成熟勃根地葡萄釀製,是一眾皮諾迷的寵兒。」

精品烈酒


奕居首席侍酒師張樂天為Court of Master Sommeliers成員,她與我們分享如何選擇節慶烈酒,以及推介一些大眾化與高級烈酒之選。

奕居首席侍酒師張樂天

先決條件


Yvonne表示:「節慶時飲用棕色烈酒,如陳年冧酒和威士忌,總能讓我放鬆下來,享受佳節氣氛,尤其當天氣轉涼時,打開設計獨特的酒瓶,品嚐每一口辛辣馥郁的滋味,心情格外舒暢。香醇的烈酒能伴你回顧過去一年,在共聚天倫、大快朵頤後,亦有助消化。冧酒和威士忌製作過程非常複雜,講究原料、釀製環境、調配的精準平衡之外,更指定木桶種類與氧化時間。烈酒的世界浩瀚無垠,款式、產地數之不盡,而我將為大家分享數款代表之作。」


既可精打細算


Zacapa 23 Solera:「我個人傾好危地馬拉的Zacapa 23 Solera,這款冧酒色澤深邃,迷人的香氣樸鼻而來,令人聯想起溫暖的香蕉麵包,難怪一直備受歡迎。」

Flor de Cana 18:「它來自尼加拉瓜,更為香醇。若在晚餐期間享用過葡萄酒,這款酒就適合作為盛宴的總結。」

Michter’s Straight Rye:「這款口感最為濃烈。Michter’s Straight Rye精心鑽研釀酒工藝,只希望讓人專注細味威士忌的精髓。」


亦可一擲千金


Mount Gay XO:「Mount Gay來自巴巴多斯,它的『普通版」非常受歡迎,而XO版本則更為細膩,但較難於市面找到。」

Plantation XO:「富有層次感且口感一流,絕對能夠獨領風騷。」

Bowmore 25:「優雅的蘇格蘭威士忌,糅合水果、香烤果仁和煙燻風味,帶來縈繞味蕾的深刻餘韻。」


拜訪太古廣場的屈臣氏酒窖至醇酒庫,選購各式節慶美酒佳釀,包括上述精選推介,盡情把酒狂歡!

類型
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