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確保您獲得我們網站上的最佳體驗。瀏覽更多
返回 目錄 Close
Image

新年之始,正是清理衣櫃、購置新裝的大好時機,但化妝品又該如何處理?你的美妝護膚用品很可能早已過期,是時候拿去回收。過期產品當然可以直接丟棄,而你亦可運用簡單測試,來決定產品是否依然可用。BEYORG團隊解釋:「若產品變了色、變得稀薄、結成塊狀、油水分離、發出異味,又或塗上肌膚後感覺有所不同,那就是時候換一批新品了。」

為了助你輕鬆整理美妝用品,我們特意撰寫以下清單,列明各類產品打開後的有效期間。為了減少浪費,我們更編制了三個簡單而實用的貼士,助你延續新一批美妝用品的壽命。

三個方法助你延長美妝用品壽命


1. BEYORG團隊解釋道:「美妝用品應該存放於乾爽陰涼的地方,並盡量遠離太陽照射,因為紫外線會令產品變質。不要把產品放在浴室,因為潮濕容易滋生霉菌,不如放在睡房。」


2. IL COLPO的Michael分享說:「使用產品時雙手千萬不能沾水或其他殘留物質,避免污染產品,影響產品的有效期。」另外,BEYORG團隊補充指應以勺子從瓶中取出乳霜,而非手指。


3. BEYORG團隊提醒每次使用後都要關好產品蓋子,以防止產品風乾,亦避免長期氧化,加速變壞。(不要丟棄保濕霜瓶口處的額外保護層,它能有效阻隔空氣。)


緊記已經塗於身上的美妝用品亦會過期。IL COLPO的Mandy告訴我們:「塗上指甲油後,應在五至七日內移除。若超過一周,顏料便會乾涸、發霉,更會滋生細菌。」


若你還不肯定哪些化妝品依然可用,Beauty Keeper這類應用程式便可助你一臂之力。你可利用Beauty Keeper查看產品批號、製造日期和到期日,程式更會適時提示你更換或添置。


事不宜遲,立即開始整理,成為下一個近藤麻理惠!

類型
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