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网站使用Cookies来确保您获得我们网站上的最佳体验。浏览更多
返回 目录 Close
Image

與張氏姊妹一同享受夏日下午茶

张文婷(Anne)、张文盈(Laura)两姊妹都是创意才女。Laura自创的品牌LALA CURIO位于秀华坊,售卖洋溢玩味的家居装饰,包罗家具、小摆设、景泰蓝磁砖、壁纸等,表面印满花俏另类的图案,为家居增添夺目亮点。离店几步,就是Anne的法式饼店Jouer,店内洋溢露天餐厅情怀,满是美味梦幻的甜饼、派对小吃和蛋糕,例如香浓椰子蛋糕配热情果酱,还有接骨木花苹果蛋糕等等。因此,只要你将Anne和Laura合二为一,就能创造出一顿洋溢创意的英式下午茶了。既然如此,我们当然要与她们见面,学习如何在炎炎夏日与好友来一顿时尚的下午茶聚。

派对小吃、甜饼、蛋糕和餐具由Jouer提供;桌布由LALA CURIO提供

为传统下午茶添上新意……


Anne:举办派对时,用传统英式下午茶(即一壶芳香红茶,配搭美味的司康饼、果酱和奶油)招待客人,保证大受欢迎。假如你能加点新意,更可为聚会锦上添花。你可以将和风注入英式下午茶,首先来一壶玄米茶,再换上柚子味的司康饼,配搭自制的富士苹果酱和马斯卡普尼干酪(mascarpone)。而想要港式下午茶,就改用咸青柠姜茶,加上菠萝包面的司康饼,再配搭自制的菠萝酱。

Anne(左)的服装由Dries Van Noten提供,Laura(右)的服装由Attico提供,于太古广场Joyce Boutique有售。派对小吃和餐具由Jouer提供,家居装饰由LALA CURIO提供

利用家居用品为派对增添热闹气氛……


Laura︰在家中举办下午茶聚时,只要准备几束漂亮的小花,配搭几个不同款式的花瓶,最好有玻璃制的,再加上景泰蓝花瓶和瓷器花瓶,就能为派对添上独特风格和华丽氛围。如果想用瓷制花瓶,我会混合多个LALA CURIO的手绘骨瓷摆设,配搭Jouer的下午茶三层餐架和怀旧餐具,漂亮地待客。假如你想在家居环境入手,塑造夏日风格,最容易和最有效果的方法就是换壁紙。只要更换壁紙,就能马上改变家居气氛,而且方法简单快捷。你还可以换上相衬的坐垫套,那就不必更换现有家具,也能营造出统一的氛围。

透过甜饼和派对小吃发挥创意……


Anne:首先要定好派对主题,然后寻找搭配的用具或装饰,把它们凑成一套。不妨发挥想象力,选择平日不会用来盛载小吃和糕点的东西做盤子,例如主题是女生派对的話,可以把马卡龙或小甜点放在玻璃首饰箱内,或是把小蛋糕弄成鲜花的模樣,然后串在雪条棒上,再把这些“花”放在小花瓶内。假如主题是郊外派对,你甚至可以用野餐篮子和木板来盛载食物。Jouer为Mont Blanc的《小王子》宣传活动承办饮食服务时,制作可以吃的玫瑰,放在用巧克力碎片做的“泥”里,然后用花盆端给客人。而在LALA CURIO的小鸟主题派对上,我用鹌鹑蛋做派对小吃,放在用意大利面做的脆片“鸟巢”内。与Daydream Nation合作举办活动时,我还试过用马卡龙制作帽子和项链。

Anne(左)的裹身裙由Dries Van Noten提供,Laura(右)的衬衣式连身裙由Sacai提供,网眼纱裙子由Viktor & Rolf提供,于Joyce Boutique有售。家居装饰和壁紙由LALA CURIO提供

尽情享受时装的乐趣,随意发挥……


Laura︰过去举办夏日派对的经验中,我最享受的是有一次,当时我穿上在悉尼一个舞台服装工作坊造的紧身胸衣主持派对,大家穿上有趣的镶褶边短裤和手制的蕾丝齐膝长靴。那一天我们为所有人准备了配合主题的小道具,还请来造型师和两位专业摄影师当嘉宾。大家喝了几杯香槟以后,就开始拍照,所有人都尽情发挥自己的时装创意,拍出来的照片相当精彩!


多走一步,令派对深入宾客心中……


Laura︰主人家要尽量让宾客感到自己备受重视。我通常会为每位客人准备个人小礼物,例如在厚胶片杯垫刻上宾客的名字,当作纪念品,让他们带回家留念。此外,记得为客人制作名字牌,主人家有责任帮宾客分配坐席,放好名字牌,让大家都能好好享受聚会,打成一片!

Anne和Laura把LALA CURIO化为奇幻童话世界,并为我们朗读《爱丽丝梦游仙境》的其中一节……
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