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网站使用Cookies来确保您获得我们网站上的最佳体验。浏览更多
返回 目录 Close
Image

Geneva Vanderzeil对如何拍出美照,的确颇有心得。她创立网上平台A Pair & A Spare,除了分享时尚DIY设计,亦教导大家亲自操刀制作各类用品,涵盖生活情调的大小面向。她在Instagram以照片记录生活点滴,包括旅游经历以至家居翻修,现时粉丝已经高达170,000人,数量更一直有增无减,全部为她精心设计的摄影作品倾倒。


为了助你练成神乎奇技的摄影技巧,成为下一个网络红人,我们请教Geneva的大师心得,让她指点你的INS星途。来吧,纸笔已经备好。

1。搜罗独特灵感

“拍摄之前,最好先有一个概念,而且越有创意越好!你可以参考网上、书本或杂志的姿势、构图和配色,找到自己喜欢的风格。不要害怕尝试,建立属于你自己的个人特色——当每人每天都在不停拍照分享,想要成为万绿丛中的一点红,最好的方法就是做不一样的事,给人惊喜。”Geneva分享说。

2。寻找最佳地点

“以前流行靠在纯色墙壁摆pose,现在大家喜欢看到美丽动人的背景。花点时间在Google Maps挑选拍摄地点,或者寻访居住地区的不同角落,拍一些参考照片,好让自己有个概念,方便构思作品。社交平台上的打卡地标亦是你的好帮手。”

3。精心挑选服装

“你在照片中穿着什么,有助渲染气氛和映衬环境,亦能强调你的个人风格。夸张的长裙或半身裙会随着步伐而舞动,因此是拍照的热门装束,但你也要考虑你的目标群众,他们也许比较喜欢自然不造作的朴素打扮。想一想你可以如何善用道具,加以表达照片中的情绪或生活态度。你每次都必须考虑服饰和地点是否相衬。”

4。抓住黄金时刻

“想知道网红为何能够拍下极为迷人的旅游点滴?秘密在于黎明时分起来,在世界还在沈睡时就按下快门。想要拍出最佳效果,应该避开阳光最猛烈的时段,把握‘黄金时刻’——也就是黄昏和黎明——的最美自然光。”

5。构图至为重要

“成也构图,败也构图——你精心安排的画面,可以引导眼睛阅览照片中的细节。无论你的摄影器材多么高级(或平凡),也不会限制你试验出好的构图。一张构图巧妙的iPhone照片,远胜于一部昂贵照相机胡乱拍下、毫无设计的画面!构图其实十分简单,秘诀包括对称结构、框中有框(如拱门、窗户或门口),或者借助线条指示观众看向照片中的主角(例如大街小巷)。”

6。专业修图触觉

“当你已经拍好照片,修图就可进一步加强气氛和提亮色彩。市面上有很多操作简易的iPhone应用程序,包括VSCO cam、Snapseed和Afterlight,让你随意剪裁照片,达到最佳构图,或者利用移轴功能,使地平线或其他平面呈现完美笔直。你可以考虑挑选几个常用滤镜,让你的INS页面看起来风格一致。”
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