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网站使用Cookies来确保您获得我们网站上的最佳体验。浏览更多
返回 目录 Close
Image

今次“我的一天”系列,The Style Sheet专访香港纹身师Jenna Chu<>,陪她度过不平凡的一天。Jenna Chu是Friday’s Tattoo旗下的纹身师,工作室位于尖沙咀心脏地带,装潢破格另类


Jenna Chu的作品洋溢丰富的个人风格,她以独特角度诠释日本传统纹身,因此加入行内短短几年就已经广受欢迎。她的创意天赋或许是与生俱来,可是她寻找属于自己的道路,过程相当兜转曲折。“我试过摄影、珠宝设计甚至钻石评级,最后在大学修读室内设计。那时我觉得很苦闷,一点也不享受各种时间表和规范,因为这些全部都是限制。”她忆述说。“我在大学时,男朋友刚好成为了纹身学徒,我就想:在皮肤上画图,听起来蛮有趣!所以我去学习有关的事物,然后就爱上了纹身。我终于感觉自由,可以画我想画的东西,同时了解更多历史,从中采纳灵感并变成新的构思。”


接下来,我们从正午起看看Jenna不平凡的一天。

Friday’s Tattoo纹身师Jenna Chu创作经典日式纹身设计

正午


“我是夜间动物,所以我的时间表和大家很不同!我一般十一、二点醒来,喝一杯咖啡就乘地铁到Friday’s Tattoo上班。我喜欢在预约前至少一小时抵达工作室,这样才不会太赶急,确保有足够时间做准备。如果有空闲,我会画一些纹身图,或者做一会研究。虽然我不是来自日本家庭,我对当地的文化和绘画技巧情有独钟,因此主攻日式纹身。一开始,我很难找到客人,因为香港人普遍觉得日式纹身只适合黑社会或极道黑帮,但事实上日本纹身文化背后蕴藏丰富的历史,而且设计都有正面含意。”

工作室内满是艺术摆设,以激发灵感

下午


“有时候,我们团队会一起叫外卖,一起吃饭,或者我会出去买食物回来,例如Starbucks。偶然会有客人亲身拜访,我也会和客户简讯交流,讨论他们想要纹什么。客户很多时候没有原创的概念,通常想要纹一些在网上看到的设计,可是我不想挪用别人的心血,所以这些提议会让我不太舒服,而我亦一直在学习如何处理。一般来说,我会向客人解释我的创作过程,我可以从别人的作品抽出一些灵感,然后以自己的风格重新演绎,这样出来的设计就是全新的。香港人普遍较喜欢线条精细、造型可爱的小型纹身,摆放位置亦较为隐密,例如肋骨或背部。”

Jenna混合墨水,为纹身做准备

傍晚


“预约一般到五、六点才开始,也就是下班时间。我通常一天只会预留一个纹身名额,因为每一次纹身都需时两至三个小时或者更多,而我想确保我有充足的精神,专注处理纹身,并保持敏锐触觉,这样成品才会出色。我纹过需时最久的纹身长达两至三天。现在,我已经不会紧张,可是第一次给人纹身时,我其实很怕!我那时候还只是一个学徒,老师说我要找个纹身模特,而我的反应就是:‘吓?我连把针装好也还未学会!’庆幸地,一切十分顺利,我的纹身模特认为我表现不错,虽然我自己觉得可以更好——即使现在,我偶尔也会这样想。我想尽我所能,成为最好的纹身师。”

大部分纹身需时几个小时,所以Jenny通常一天只预留一个名额

晚上


“当我离开工作室,通常会和男朋友一起吃晚餐,有时候九点、十点才踫面。他也是一个纹身师,我们两个都不喜欢既定的行程,所以每晚都会去不同的地方。以前,我们谈话离不开纹身,现在我们都不怎样提起工作,因为我们宁可一起放松放松。我曾经给自己很大压力,总是想要进步、做个更好的纹身师,最后让自己非常紧张。后来我明白为了身心健康,我必须学会‘关机’。如果我整天只绕着纹身转圈,我会很疲累!”

Jenna每天都会花时间做研究和设计图案

深夜


“晚上回到家里,我会工作一会儿,为客户预备纹身设计,或者看书、上网做纹身研究。我很喜欢Hide Ichibay和Filip Leu,他们都是著名的日式纹身师,我也会参考浮世绘的书籍,因为这个艺术风格对日本的纹身历史影响深远。你需要先了解当中的历史,熟习有关的绘画技巧,才可以开始重新诠释。然后,如果还有时间,我会和男朋友看Netflix或打游,直到凌晨两、三点。”

类型
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