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网站使用Cookies来确保您获得我们网站上的最佳体验。浏览更多
返回 目录 Close
Image

新年之始,正是清理衣柜、购置新装的大好时机,但美容化妆品又该如何处理?你的美妆护肤用品很可能早已过期,是时候拿去回收。过期产品当然可以直接丢弃,而你亦可运用简单测试,来决定产品是否依然可用已经过期。BEYORG团队<link>解释:“若产品变了色、变得稀薄、结成块状、油水分离、发出异味,又或涂上肌肤后感觉有所不同,那就是时候换一批新品了。”


为了帮你轻松整理美妆用品,我们特意撰写以下清单,列明各类产品打开后的有效期间。为了减少浪费,我们更编制了三个简单而实用的提示,助你延续新一批美妆产品的寿命。

三个方法助你延长美妆用品寿命


1. BEYORG团队解释道:“美妆用品应该存放于干爽阴凉的地方,并尽量远离太阳照射,因为紫外线会使产品变质。不要把产品放在浴室,因为潮湿容易滋生霉菌,不如放在睡房。”


2. IL COLPO的Michael分享说:“使用产品是双手千万不能沾水或其他残留物质,避免污染产品,影响产品的有效期。”另外,BEYORG团队补充指应以勺子从瓶中取出乳霜,而非手指。


3. BEYORG团队提醒每次使用后都要关好产品盖子,以防止产品风干,亦避免长期氧化,加速变坏。(不要丢弃保湿霜瓶口处的额外保护层,它能有效阻隔空气。)


紧记已经涂于身上的美妆用品亦会过期。IL COLPO的Mandy告诉我们:“涂上指甲油后,应在五至七日内移除。若超过一周,颜料便会干涸、发霉,更会滋生细菌。”


若你还不肯定哪些化妆品依然可用,Beauty Keeper这类应用程式便可助你一臂之力。你可利用Beauty Keeper查看产品批号、制造日期和到期日,程式更会适时提示你更换或添置。


事不宜迟,立刻开始整理,成为下一个近藤麻理惠!

类型
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