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网站使用Cookies来确保您获得我们网站上的最佳体验。浏览更多
返回 目录 Close
Image

香港有购物天堂之称,产品选择多不胜数,然而年轻新一代对产品的要求不仅止于多样化,他们还期望看到有独特个性的新品牌和新产品。随着互联网和社交媒体兴起,消费者现在能够紧贴时尚界最新动向,对时尚的认识与日俱增,于是另外一股新趋势随之而起:消费者开始追寻其它物有所值、重视质量和价值的隐世品牌。这种要求推动香港零售市场蜕变,衍生出一个全新的市场区块——平价奢华市场。

时尚品牌Theory的服装手工精湛、设计长青

 太古资源(巴黎品牌The Kooples 的香港代理商)董事聂美芯指出:“全球购买力最高的消费者部分住在香港,他们有国际视野,重视生活品位。他们的购物习惯在过去数年越来越精辟独到,凡事以质量为先,就是基本款也坚持选择能够用上数季的优质产品,不再跟从单季潮流。”

 

自成一国的时

 “平价奢华时尚”不只在亚洲冒起,在全球各国同样盛行。这种时尚的定位介乎“快餐时尚”和“当代时尚”之间,大部分品牌都是跨国品牌,他们聚焦特定的时尚市场,坚守独一无二的价值观,令品牌产品虽然属于平价,却散发高端奢华品位。

 

COS 的董事总经理Marie Honda表示:“我们的品牌宗旨是以合理的定价,为消费者送上高端设计和优质产品。这定位不但吸引到香港消费者,在全球同样广受欢迎。”

 

为什么平价奢华品牌对消费者会有如此巨大的吸引力?因为它们像快餐时尚一样,每一季推出多次新产品,持续为顾客带来新惊喜。这些品牌不媚时俗,勇于自创潮流,凸显个人风格,展现与众不同的时尚格调。

 

Rue Madame Fashion Group的Ariane Zagury说:“我们重新演绎主要的时尚潮流,设计出智能化和迎合日常生活需要的服饰。Whistles的服装漂亮迷人,能全面迎合女性的日常穿搭需要。”Rue Madame Fashion Group为香港引入多个平价奢华时尚品牌,除了Whistles以外,Phase Eight也是其中之一。

 

平价奢华时尚品牌的风格统一连贯,所有服装坚持使用真材实料制造,与当代时尚品牌和高街时尚风形成鲜明对比。COS是H&M集团旗下品牌,总部设于环球时尚大都会伦敦,设计师团队在伦敦汲取设计灵感,所以系列洋溢设计感和建筑美,不以时装展造型为重。

 

COS推出的2018年春夏系列以纸张为设计灵感,在纸样剪裁、面料垂坠方式和立体轮廓等方面均加入纸感效果,比例和细节别具一格。系列有不少瞩目款式,包括肩膀剪裁柔滑的新款风衣,还有透明马甲和比例别致的针织服套装。系列本季有多款衣服的长度和剪裁也别出心裁,让人大开眼界。

 

COS的品牌宗旨是以合理的定价,为消费者送上高端设计和优质产品

刚登陆香港不久的The Kooples也是重点品牌。The Kooples以独到方式糅合英法时尚风格,在英式西装剪裁和工艺中注入摇滚元素,塑造出时尚界现时最流行的中性造型。品牌新系列的灵感源自音乐,衣服上绽放夺目的Boho风印花图案,飞行员夹克换上天鹅绒面料,还搭配树叶刺绣,更有多款皮革半截裙和格纹大衣,让人目不暇给。

 

质量为重

然而这个新冒起的时尚类型最独一无二之处,是所有品牌对质量也有严格要求,标准往往可以媲美Diane von Furstenberg 和MSGM 等当代时尚品牌。以来自美国的Theory为例,他们近来推出的Good Wool企划就成为品牌至今最环保的系列,全系列服饰均使用可追踪源头的高端美利奴羊毛制造,羊毛产自澳洲塔斯马尼亚一个家族式经营的绵羊养殖场,品牌将这些高端羊毛送到意大利一家有百年历史的纺织厂,以先进的节能技术织成面料。品牌更计划将来进一步扩展“可持续发展时尚”的概念。

 

值得一提的是,Theory服装的环保概念并不局限于生产过程,品牌认为服装要做到真正的可持续发展,必须手工精湛、设计长青。品牌发言人表示:“优质衣料可以使用多季,优质服装更可穿着好几年,这种质量、剪裁和舒适感都是快餐时尚做不到的。我们的顾客追求的,正是这种上乘质量。”

 

时尚品牌Theory的服装手工精湛、设计长青

从平价奢华时尚品牌的数字看来,这个市场在亚洲仍然是起步阶段。不过专家认为尽管亚洲消费者的选择与日俱增,消费者对质量和价值的需求仍会持续。

 

Zagury说:“现时每一种时装的市场区块也有明确的划分,市场上有高端奢华品牌、当代时尚、平价奢华时尚和大众化品牌。不过越来越多消费者会因应自己的个人需要,在不同时候购买不同类型的服装,因此每个区块都有一定的发展空间。”

 

Divia从不追逐潮流,因为她领潮流。欢迎浏览她的博客the-dvine.com掌握最新时尚脉搏。

类型

关闭